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凤凰军评:朝鲜无核武 前车之鉴令金正恩不敢妄动

2016-03-09 16:15:25 作者: 刘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核武、导弹、制裁,这些词已成为今日朝鲜的代名词。在不少人心中,朝鲜已然成为一个穷兵黩武手握核武的国家,而金正恩则是一个充满青春躁动的80后领导人。但实际上只要我们剥离美国别有用心的舆论误导,回归真实历史就会发现,朝鲜实际上并无核武器,历史上的前车之鉴也令金正恩绝不敢轻举妄动。

图为金正恩视察KN08导弹制造工厂,图中圆球疑为核弹头结构,但寒酸的厂房与原始的设备都显示朝鲜距真正掌握实战核力量的差距,不止十万八千里。

核武、导弹、制裁,这些词已成为今日朝鲜的代名词。在不少人心中,朝鲜已然成为一个穷兵黩武手握核武的国家,而金正恩则是一个充满青春躁动的80后领导人。但实际上只要我们剥离美国别有用心的舆论误导,回归真实历史就会发现,朝鲜实际上并无核武器,历史上的前车之鉴也令金正恩绝不敢轻举妄动。

朝鲜导弹核武双瘸腿 实战价值为零

    提到朝鲜的核武器,不少人都认为这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细想起来却并非如此。时至今日,朝鲜共进行了4次核试验,其中最近的1次核试验被宣称是氢弹试验。但这4次核试验无一例外的选择地下核试验方式。稍有核武常识的人都会明白,地下核试验对核武验证早期的数据收集及样本回收都相当不利,通常仅作为成熟核武器的一种极端状态威力验证。但朝鲜在本国资源有限,国际上急需核武器立威的情况下,始终选择地下核试验方式,这种反常情况仅以领土狭小是难以解释的。不仅如此,只要用朝鲜对照一下已拥核的巴基斯坦与正谋求拥核的伊朗就会发现,朝鲜在离心机等核心建设与投入上,差距是巨大的。因此最可能的解释就是朝鲜从未掌握核武技术,而是仅以地下大当量常规爆炸来冒充核试验。

即使朝鲜已拥有核武器,但其现有核武形态,也仅与砸在日本头上的“小男孩”与“胖子”类似,而现在朝鲜显然没有类似B29那样的大型轰炸机。而从美韩一贯渲染的朝鲜导弹来看,尽管其最新KN08导弹已在传说中拥有了超过10000千米的射程,但目前朝鲜装备数量最大,性能最可靠的导弹,却仍是射程2000千米左右的“芦洞”系列导弹,而要在这款脱胎于陈旧“飞毛腿”的导弹上整合核武器,其中的技术难度,无疑是朝鲜难以胜任的。不仅是导弹,将“炸弹型”核武转变为“弹头型”核武并与合适的导弹平台进行整合,则是获得实战型核力量的另一关键技术节点。那么用我们头脑中的常识而非冲动想一想,朝鲜有能力在仅进行了4次不靠谱核试验的同时,就已完成了核武小型化与弹头化的研发么?

美为赖在亚太造谣言 渲染朝鲜威胁

    既然朝鲜核武不靠谱,那么在外界看来已近癫狂的金正恩是否会凭借手中“强大”的常规力量在朝鲜半岛上首先发难呢?答案是否定的。众所周知,中国人熟知的抗美援朝实际上是朝鲜战争的后半段,前半段则是金日成率领人民军越过三八线,将韩军击退至釜山,最终却因美军仁川登陆而被迫退至北方,并被压缩在中朝边境鸭绿江沿线狭小地带,随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昔日脱胎朝鲜伪军警的韩军在训练、装备上远逊人民军,但在美军支持下仍能在釜山一隅顽抗,而美军登陆后,人民军则只能依附志愿军作战,再未独立行动。那么今天面对装备、训练远超朝鲜的韩军,以及在韩国枕戈待旦的半个世纪的驻韩美军,朝鲜又怎么会仅凭人数优势,凭借劣势装备对美韩联军首先发难呢?

纵观美国对朝的5027、5026与5030作战计划,它们设想的作战模式都是由朝鲜挑起战争,美韩联军再对朝鲜进行反击。这种防守反击应对全攻的模式,实际上是美国在权衡自身及本阵营力量、朝鲜与其背后的中俄力量后作出的理智选择。因此只要朝鲜不先动手,朝鲜半岛上就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但美国为了凸显其地区作用,为其遏制中俄,尤其是现阶段重返亚太战略服务,就需要通过渲染朝鲜威胁,刺激朝鲜展现强硬来营造朝鲜即将动手的假象。而罔顾基本科学规律,将朝鲜渲染成有核国家,并制造朝鲜“导弹威胁论”,凸显朝鲜导弹威胁,实际上都是美国营造“朝鲜威胁论”的主要手段,这种手法对于已对“中国威胁论”见怪不怪的我们而言,早已不应陌生。

有不少人认为,今天的朝鲜已脱离了中国的控制。但对于中国而言,只要朝鲜没有脱离控制控制的技术,仅有脱离控制的态度不仅是完全能接受的,甚至可以与朝鲜唱唱双簧。无论是金正恩还是朝鲜,或许他们不聪明,但他们绝对不愚蠢,历史的经验教训是足以让他们认清自己的斤秤与中国的意义的。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金正朝鲜凤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