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3艘新型两栖坦克登陆舰同时入列(组图)

2016-03-08 12:21: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央视新闻3月7日报道,3月7日上午,海军3艘新型两栖坦克登陆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三艘舰艇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据央视新闻3月7日报道,3月7日上午,海军3艘新型两栖坦克登陆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东海舰队某军港举行,三艘舰艇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

上午10点,“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正式开始,三艘舰艇获授军旗、命名证书。

“武夷山舰”、“徂徕山舰”、“五台山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大型坦克登陆舰,舷号分别为914、915、917,最大排水量5008吨,最大航速20节。这型登陆舰是我海军近年来建造和装备的新型坦克登陆舰,性能设计更加贴近联合登陆作战的实战需求。该舰外观简洁,线条流畅,舰桥由以往的开放式变为封闭式,提升了舰艇的隐身性能;直通甲板的设计使两栖登陆装备的装载和通过更加快速;舰艏安装有新型舰炮系统,可对中近距离海空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舰尾设有飞行甲板供直升机起飞,增强了多维立体登陆手段。主要使命是登陆作战及抗登陆作战中实施输送登陆兵渡海登陆和运送物资装备任务。平时可担负运输补给、抢险救灾、医疗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入列的“徂徕山舰”是海军第二艘被命名为同一舰名的登陆舰,其前身曾在太平洋战争中参加过冲绳战役和菲律宾南部登陆战役,荣获两枚战役荣誉勋章,1987年3月第一艘“徂徕山舰”退役。

三艘舰艇的入列将进一步提升我军登陆作战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登陆舰坦克同时组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