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校女学员,和你印象中不同!

2016-03-07 20:54:32 作者: 华健 文湘平 朱浩 邵阳 刘志宏 胡琰琰 杨雨薇 胡俊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女兵,在你的印象里是什么样子?头发短的像假小子、力气大的像女汉子?谁说女兵又黑又丑又凶悍才是常态?谁说漂亮女兵就是花瓶难当重任?谁说军营物以稀为贵的女兵过得最舒服?

女兵,在你的印象里是什么样子?头发短的像假小子、力气大的像女汉子?谁说女兵又黑又丑又凶悍才是常态?谁说漂亮女兵就是花瓶难当重任?谁说军营物以稀为贵的女兵过得最舒服?

走出误区,我们揭开多角色的女兵生活。

我是女兵,不是“网红”。断长发、着戎装,紧张严肃的军营生活里,我有一张珍藏的军装照,它写着女兵心里那份小小的红装梦和少女心。我是女兵,我有一道杠的绿军装。

我是女兵,也是唱跳界的“拼命三郎”

教导员说“唱歌全靠声音大,得用劲唱才响”怎么用劲?张大嘴拼命喊。上课路上、开饭途中我们的喊式唱腔响彻军校。食堂门前,口号歌声不响肚子再响也没用,饿了么?先拼命唱响吧!

为了一个硬气的跪地动作摔青了膝盖,为了舞台更好的效果节食少眠,身为军校女兵,我们跳出的舞蹈不仅要优美、还得充满力量。每逢大型晚会,我们就得努力提前完成学习、训练任务,挤出时间在排练厅一遍一遍打磨舞蹈动作。就算连续熬夜,只要上了舞台,聚光灯一照,我们立刻满血复活、军中舞者范儿端起来!

我是女兵,也是军营里的全方位“喇叭”

坐在广播室里对着喇叭念新闻稿?传播部队之声的“喇叭”可不会困在一个小房间里。我们扛着十多斤的摄影设备,在学院野外集训中全程跟踪报道。我们白天采访取材、夜晚整理撰稿,从遣词用句到层层审批无不费心费神。我们和时效性比快、为军校学员发声!

“两天之内,这期学雷锋的板报得做出来!”“板报小组”的任务总是突如其来。当晚,板报室的灯就会亮到凌晨两三点,甚至会亮通宵。第二天,我们的脸上总是挂着黑眼圈和还未来得及洗掉的油彩。能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黑板报,功夫下在平时,我们是既关心着时政热点也留心着生活亮点的无声“喇叭”。

我是女兵,也是钢铁女战士

你体验过敞篷大卡车一路灌风骨架快被颠碎的感觉吗?

那比“疯狂迪斯科”转盘更带感。跳下车后再来一个35公里徒步拉练,一路上冷了相拥取暖、累了席地而眠、雨中一步一脚踩在泥地上感觉很软。

你体验过骤然升温穿着毛衣跑步热了再冷却的感觉吗?

你可以想象,零下五度的武汉江边,只穿体能短袖的我们在雨中进行3公里考核,一会冻得发抖,一会热得冒汗。关键时刻,女兵没有“身体不适”,再冷再疼也得咬牙坚持。

女兵最名贵的装饰是什么你们知道吗?

那就是枪!我们出门背的是枪!钢枪扛在肩头,军人的职责就压在了身上,重是挺重,吃饭也得背着,谁也不舍放下。

从拧不开瓶盖到背得起几十公斤的背囊,从家里的暖床到帐篷稻草上,从父母眼中的小公主到短时高效的内务全能王,扫树叶、拔草、跪在地上用报纸擦地,我们“90后”女兵是俯得下身也昂得起头的钢铁女战士。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华健 文湘平 朱浩 邵阳 刘志宏 胡琰琰 杨雨薇 胡俊宇 摄影:军事经济学院 红摄绘团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