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方敦促美政府对有关军方官员严加约束

2016-03-04 19:40:23 作者: 叶秋曈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针对美军方官员不断发表消极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敦促美政府对有关官员严加约束,停止不负责任的渲染和炒作,以免损害地区和平稳定。

1、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叶秋曈)针对美军方官员不断发表消极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敦促美政府对有关官员严加约束,停止不负责任的渲染和炒作,以免损害地区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日在印度称,美希望加入印、日、澳三边对话,共同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一些大国试图通过恫吓和胁迫手段欺负小国。美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及观点相似的国家应有雄心在公海及其空域自由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注意到近来有些官员一再发表消极言论。他敦促美政府对其严加约束,停止不负责任的渲染和炒作,以免损害地区和平稳定。

随后有记者问及近日美海军官员称第七舰队数艘军舰驶入南海一事。对此洪磊回应指出,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为名,损害沿岸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希望美方依法行事,不要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