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空军参谋长:中国空军实力2030年追平美国

2016-03-04 15:53: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空军参谋长说:“以中国的建造和列装速度,到2030年,中国空军将会弥合目前2000架飞机的差距,即便不会超过我们也会与我们持平。”

外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能够投入到战场上的作战飞机数量将在2030年前追平甚至超过美国空军。另外,尽管美国空军仍保持着优势,但美中两国之间的技术差距从现在到那时将大幅缩小。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2日报道,目前,中国空军在人员数量方面略微占优,不过,美国空军的“飞机数量要多出几千架”,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韦尔什2日对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关于防务问题的小组委员会表示。他说:“以中国的建造和列装速度,到2030年,中国空军将会弥合目前2000架飞机的差距,即便不会超过我们也会与我们持平。”

但是,这不仅仅是绝对数量的问题,中国空军正在迅速列装更新、性能更好的飞机。有些是全新的战机,比如歼-20和歼-31隐形战斗机,与此同时至少还有三种现有战机的升级版,例如歼-11D和歼-16等。另外,中国还在继续进口先进的俄制战斗机,包括令人畏惧的苏霍伊公司的苏-35多用途战斗机。

韦尔什说:“我们没有跟上这种技术发展态势。但是如果我们能够继续实施目前的三大现代化计划,我们在战场上仍将拥有最好的技术。”

这些现代化计划是波音公司的KC-46空中加油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1远程轰炸机。不过,尽管如此,美国的技术优势将不会像自冷战结束以来它习以为常的那么大了。

韦尔什说:“中国将拥有很多比我们之前拥有的更好的技术。俄罗斯也在这么做。”

韦尔什警告说,俄罗斯空军和中国空军非常危险,必须认真对待这些非常有能力的潜在对手。

韦尔什说:“这两个国家拥有庞大的空军,也在认真地使之变得更加强大。尤其是中国,显然拥有一个足以挑战我们的不足之处的宏伟蓝图。我认为,我们在着眼未来的时候必须认真考虑这一点。”

资料图:歼-31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中心上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