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柬埔寨求购中国2艘大型军舰:不想让邻国小看

2016-03-04 12:00:57 作者: 宋彩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柬埔寨日报》报道,翁桑坎表示:“中国国防部未来会提供两艘军舰……。这是我的愿望。”报道称,虽然他并没有具体说明柬埔寨海军想购买哪种军舰,但他确实说想购买长140米、乘员100人并装备有先进导弹系统的军舰。

3、

资料图

外媒称,当地媒体报道说,在中柬两国首次联合演习之后,柬埔寨海军司令翁桑坎(Tea Vinh)2月24日表示,该国考虑购买2艘中国军舰。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27日报道,正如几天前《外交学者》刊载文章所写,中柬两国近日举行了联合海上军演,增强了北京与柬埔寨的关系。柬埔寨是中国在东南亚地区最亲密的伙伴之一。

报道称,演习之后,柬埔寨海军司令翁桑坎在首都金边海军司令部会见了中国海军少将俞满江。双方讨论了中国可能向柬埔寨提供军舰以保卫其领海的事宜。

据《柬埔寨日报》报道,翁桑坎表示:“中国国防部未来会提供两艘军舰……。这是我的愿望。”

报道称,虽然他并没有具体说明柬埔寨海军想购买哪种军舰,但他确实说想购买长140米、乘员100人并装备有先进导弹系统的军舰。

报道认为,中国与柬埔寨有着很牢固的防务关系。柬埔寨是北京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伙伴之一。正如《外交学者》在之前的报道中所说的,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军事援助国,而且过去几年里两国防务关系不断增强。因此海军关系的这一促进只是双边防务关系发展的最新举措。

即便如此,海军司令翁桑坎还是谨慎地强调说,两国国防部之间还在就此问题进行沟通。他还明确表示,这些军舰不会用于发动战争,只用于捍卫柬埔寨的主权。

翁桑坎说:“我们不想让我们的邻国小看我们。我想购买这2艘大型军舰,不是为了发动战争,而是为了表明他们不能小看柬埔寨。”

报道称,在这次会晤期间,中方并没有就此问题发表评论,但翁桑坎的确证实,中国希望进一步增进两国海军交流。(编译/宋彩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