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金正恩称朝鲜随时准备使用核武器

2016-03-04 07:08: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要随时准备好发射已部署的核弹头。

【快讯:金正恩称朝鲜随时准备使用核武器】据朝中社4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表示,要随时准备好发射已部署的核弹头。

此前媒体报道:

安理会制裁朝鲜 16人上联合国“黑名单”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必须对朝鲜的全部进出口货物进行强制检查;实行金融禁令;限制朝鲜战略物资的出口;禁止向朝鲜提供航空燃料等。决议还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实体和31艘船只列为制裁对象。

这惊动联合国的16人是何方神圣?上了黑名单的12个实体又是什么来头?今天(3日),世界观对此进行了盘点。

被联合国拉黑的16人

综合外媒报道,这16人中,有朝鲜远程导弹项目的高级官员,有朝鲜间谍机构“侦查总局”的高级官员,朝鲜端川银行驻叙利亚、越南官员,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驻伊朗、叙利亚代表、军需工业部部长等等,涵盖面十分广泛。具体名单如下(人名翻译有出入,以括号内韩文为准):

崔春植: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院长

崔成日:端川商业银行越南代表

玄光日:国家宇宙开发局科技开发部部长

张范洙:端川商业银行叙利亚代表

张永善: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伊朗代表

全眀国:端川商业银行叙利亚代表

金文吉:南天贸易公司代表/从事核资金筹措

江龙: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叙利亚代表

金中宗:端川商业银行越南代表

金圭: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对外业务负责人

金东明:端川商业银行社长

金英哲: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伊朗代表

高太勋:端川商业银行代表

李万建:朝鲜军需工业部长

柳真:朝鲜矿业开发贸易公司(KOMID)叙利亚代表

柳哲宇:国家宇宙开发局局长

崔春植:金正恩左手边的神秘人物

引人注目的是,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院长崔春植也“上榜”了。第二自然科学院负责研发朝鲜所有武器,是朝鲜重要的军工科研单位。崔春植是金正恩身旁的新面孔,曾被韩媒称为”金正恩左手边的神秘人物”,也是朝鲜最近成立的火箭部队总指挥人选之一,曾成功开发“大浦洞2号”导弹的改良型“银河3号”。

俄方坚持,1人免上黑名单

联合国确立以上黑名单时,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据报道,黑名单上原来有17人,在俄方的坚持要求下,有1人被剔除,这位“幸运儿”就是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驻俄代表姜松哲(Jang Song Chol)。俄方的理由是:“这人根本就不在俄罗斯......看到他出现在名单上,感到意外。”

被制裁的12个实体

进入黑名单的12个实体包括参与发射卫星和运载火箭的朝鲜“宇宙开发局”,朝鲜间谍机构“侦察总局”,朝鲜国防科学学院,朝鲜原子能工业省以及一些银行等,此外,朝鲜海洋管理公司名下的31艘船只也在被制裁之列。据悉,这些实体的资产将被冻结。

此外,决议禁止各国向朝鲜出口价值2000美元以上的名表、水上摩托和雪地摩托,《纽约时报》表示,金正恩曾用这些奢侈品拉拢朝鲜官员。

小编发现,决议中还“混进来”一些不明觉厉的东西:联合国要求各国驱逐参与违禁活动的朝鲜外交官,还禁止朝鲜“向海外派武术教练以培训当地警察”。据悉,最近联合国曾指控朝鲜在乌干达干了这事。

制裁存在漏洞?

尽管这是联合国20年来针对朝鲜的最严厉制裁决议,《纽约时报》仍认为,当前决议存在漏洞:只要不把收入所得用于发展核武器,朝鲜依旧可以进口石油,出口煤、铁矿石。问题是,朝鲜到底会把出口所得资金用于何处,这难以查证。

360截图20150323115020927

漫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