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铆在昆仑16年:"西海龙王"变"高原雪豹"

2016-03-03 20:5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00年7月,军校刚毕业的李光辉被分配到海拔4242米、我军唯一的一支高原陆军水兵部队,有着“西海舰队”之称的班公湖水上中队。

图1:带队巡逻。赵金石/摄

图2:交流体会。吴苏琳/摄

初春时节,喀喇昆仑寒风刺骨,雪花飞舞。海拔5400米的雪线上,一支巡逻分队正在艰难跋涉。

连续行进了3个多小时后,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指挥员突然停下脚步,双手撑在大腿上喘着粗气下达命令:前方发现小股“敌特”,二组沿前方左侧冲沟,三组从右翼包抄,一组从正面跟我上!

原本还一步三喘向前挪动的巡逻队伍,瞬间便在齐膝深的雪野散开成战斗队形,依托地形地貌向“敌”发起攻击。行动结束时,官兵们感慨地说:“跟着李副团长巡逻,一路上‘战火’纷飞!”

巡逻途中组织战斗演练的指挥员,正是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副团长李光辉。官兵们向记者介绍说,李副团长是个一提打仗就来劲的铁汉子,从军20载,16年铆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练兵打仗、带兵打仗,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

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戍边,躺着都是在作贡献,何苦这么拼命?谈及这个不少人曾问及的问题,李光辉告诉记者:“海拔越高,越要能打仗的军人去守卫!”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1 2 3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