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英媒:中国武器受欢迎 2/3非洲国家用中国装备

2016-03-03 19:23:00 作者: 阿什利·考布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已在非洲防务市场取得显著进展,“这反映了北京在非洲逐渐扩大的影响力和投资。”报告称,通过分析51个非洲国家的出口数据,发现其中68%的国家正在使用中国的军事装备。

坦桑尼亚海军服役两艘中国造新型巡逻艇(资料图)

英国《独立报》3月2日文章,原题:报告称,2/3的非洲国家正使用中国的军事装备近日,一份有关各国军力的报告显示,目前2/3的非洲国家正使用中国的军事装备。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已在非洲防务市场取得显著进展,“这反映了北京在非洲逐渐扩大的影响力和投资。”报告称,通过分析51个非洲国家的出口数据,发现其中68%的国家正在使用中国的军事装备。这份报告的作者约瑟夫·邓普西称,非洲国家正越来越多地使用中国的军事装备。自2005年以来,有10个非洲国家成为中国的新客户,包括阿尔及利亚、安哥拉、佛得角、尼日利亚、乍得、吉布提、赤道几内亚、加蓬、乌干达和加纳。

今年2月,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全球安全报告显示,2011至2015年间,中国主要武器出口增长88%。但是,中国2011至2015年间武器出口总额仅占全球武器总额的5.9%,远少于美国和俄罗斯。(作者阿什利·考布恩, 成仲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