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间谍受训回国潜伏军中6年 策反多名部队军人

2016-03-03 10:51: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4月15日是中国2015年7月1日颁布实施的《国家安全法》规定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日在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广州农讲所举办2016年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预展,正式展期从2016年3月3日至4月20日。展览披露了一批间谍案及网络勾联策反案件。

4、

间谍受训回国潜伏军中6年

今年4月15日是中国2015年7月1日颁布实施的《国家安全法》规定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日在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广州农讲所举办2016年广东省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预展,正式展期从2016年3月3日至4月20日。展览披露了一批间谍案及网络勾联策反案件。

展览披露的间谍案显示,军事情报一直是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高度关注的领域。唐某曾担任辅警等工作,2009年在广东省某部队“军人服务社”担任送货员。2005年,他通过电话、网络主动与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勾联,并与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老挝站组建立网络联系,后赴马来西亚接受间谍任务和培训,返回后在部队潜伏6年,充当“观察哨”,攀拉策反多名部队现役军人,结成“情报网”,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提供大量军事预警情报,收取间谍经费20多万元。经部队保密部门鉴定,唐某向境外报送的情资含绝密级1份、机密级9份、秘密级7份。佛山市中级法院以“为境外窃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1995年出生的陈某琳是某船舶有限公司员工。2014年2月,网友“BILLLEE”通过陈某某创建的QQ群“黄埔技工学校”与其勾联,以提供报酬为诱饵,要求其提供所在船厂的内部资料,并对船厂及周边水域停靠的军舰进行拍照、观察和标注。陈按对方要求,将该厂内部资料逐页拍照后发送给对方,并持续对船厂周边水域进行拍照、观察和标注,有关情况及时报送给对方。陈某琳为此每月固定领取月薪3000元。广州市国家安全局已以涉嫌“间谍罪”将陈某琳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诉讼。

展览还公布了一批网络勾联策反案件。展览说明称,随着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实施策反窃密的主要渠道。境外间谍以互联网为平台,通过发送招聘邮件、刊登兼职广告、搭讪好友等方式,以“高薪”为诱饵,大肆策反中国境内人员。

小学文化的江西赣州人曾某某,1994年起先后在汕头多家制衣厂工作,后失业。2010年10月,曾某某在网络上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人员策反,并接受其任务,通过网络先后在湛江、海南发展“下线”,结成“搜情网”,大肆观测搜报广东汕头、湛江和海南三亚等地军事预警情报,收取间谍经费人民币20多万元。

2014年4月,一个自称伦敦某媒体记者的间谍人员通过微信添加在汕头经营糖果厂的陈某某为微信好友。境外间谍人员以他们报社可以提供待遇优厚的兼职工作为名对陈某某进行勾联策反。自2014年5月至2014年12月初,陈某某先后多次接受境外间谍人员的指令,到汕头某军用机场、军港刺探,并向境外间谍人员非法提供军事预警情报一批,获利4万多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