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军不纪念海湾战争惹怒老兵:加拿大邀我们去

2016-03-01 16:39: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月27日,国家“沙漠风暴行动”战 争纪念协会会长兼创始人斯科特·斯顿普无法在华盛顿纪念波斯湾战争25周年。毕竟,美国国防部没有安排任何活动来纪念这场于1991年2月28日停火的战争。

美军不纪念海湾战争惹怒老兵:加拿大邀我们去

资料图:沙漠风暴”期间,美空军的F-16C、F-15C战斗机与F-15E战斗轰炸机编队飞行

原标题:美军不纪念海湾战争惹怒老兵:牺牲未受应有尊重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2月27日发表题为《美国未举行海湾战争25周年纪念活动,老兵感到愤怒》的报道称,2月27日,国家“沙漠风暴行动”战 争纪念协会会长兼创始人斯科特·斯顿普无法在华盛顿纪念波斯湾战争25周年。毕竟,美国国防部没有安排任何活动来纪念这场于1991年2月28日停火的战 争。

相反,应加拿大武装部队国防参谋长乔纳森·万斯上将之邀,1990年12月31日被派往沙特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斯顿普,在渥太华加拿大战争博物馆参加了一场正式活动并出席了午餐会。

没错,是加拿大。

49岁的斯顿普说:“当我们收到加拿大官方得到政府支持的25周年纪念活动的请柬时,我们感到极度震惊。一个当时派了4000兵力的国家邀请像我这样的美国人参加他们的纪念活动,而我们的国家(当时派了60多万兵力)却什么也没做。”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托马斯·克罗森中校证实,五角大楼未筹划任何纪念波斯湾战争结束25周年的活动。

根据现代标准,由美国主导的旨在将萨达姆·侯赛因的伊拉克军队逐出科威特的波斯湾战争是一场短期战争。战斗持续了约一个半月,据说美军的伤亡人 数接近300人。但五角大楼未举办任何25周年纪念活动加深了斯顿普的担忧,即“沙漠风暴行动”的老兵很少获得其他战争老兵所获得的赞誉。

虽然五角大楼未筹划任何活动,但一些老兵组织安排了他们自己的纪念活动。

第七军“沙漠风暴行动”老兵协会定于2月27日在无名战士墓举行敬献花环仪式,并在阿灵顿的水晶门万豪酒店举行晚宴,致辞嘉宾将是退役上将马丁·登普西。

但斯顿普表示,国防部本应筹划一场邀请所有兵种和部队的海湾战争老兵参加的大型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