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沙特组建伊斯兰反恐军事联盟 不包括伊朗

2016-03-01 11:3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沙特通讯社援引一份联合声明报道:“这里提及的国家已决定,组建一个由沙特主导的打击恐怖主义军事联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设立联合行动中心以协调和支援军事行动。”声明提及一长串阿拉伯国家名单,例如埃及、卡塔尔、阿联酋等,另外还包括像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众多伊斯兰国家。路透社报道,伊朗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

 

综合新华社消息 沙特阿拉伯15日宣布,已组建一个由34国组成的伊斯兰军事联盟,以打击恐怖主义。

  沙特阿拉伯15日宣布,已组建一个由34国组成的伊斯兰军事联盟,以打击恐怖主义。

  沙特通讯社援引一份联合声明报道:“这里提及的国家已决定,组建一个由沙特主导的打击恐怖主义军事联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设立联合行动中心以协调和支援军事行动。”声明提及一长串阿拉伯国家名单,例如埃及卡塔尔、阿联酋等,另外还包括像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众多伊斯兰国家。路透社报道,伊朗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

  沙特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组建反恐军事联盟意在协调在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埃及和阿富汗的反恐行动。

  问及这一军事联盟是否仅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说,它面对的是“伊斯兰国”以及其他“任何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恐怖组织”。

  比利时内政大臣让·让邦14日说,至少有272名比利时人已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与武装人员一同作战。

  一份分析报告指出,就人口比例而言,比利时向叙利亚和伊拉克输出的极端分子要多于其他西欧国家。根据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极端化和政治暴力国际研究中心今年1月发布的数据,约440名比利时人已经加入了中东地区的一些极端组织,按人口比例算,这一数字是法国的两倍、英国的4倍。

  美国驻土耳其使馆14日宣布,由于面临安全威胁,使馆已进入“受限工作模式”。使馆发言人没有就上述安全威胁透露更多信息。这名发言人表示,使馆“受限工作模式”预计持续至15日。

  上周,美国驻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曾因面临安全威胁取消领事服务,对上岗人员和服务项目实施限制,同时取消签证预约等公共服务。土耳其媒体报道,情报部门消息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计划对总领馆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不过,上述消息并未获得证实。

  今年8月,两名袭击者曾向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开枪,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正从以下方面对“伊斯兰国”实施打击 。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北京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