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美军密集测试洲际导弹 意在警告中国

2016-02-28 22:55: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在25日晚间进行了一次洲际弹道导弹试验,这是一周以来的第二次同类试验,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美媒:美军密集测试洲际导弹 意在警告中国

美国空军26日成功试射一“民兵3”洲际导弹,中美近期都在频繁互亮战略武器

美媒称,美国在25日晚间进行了一次洲际弹道导弹试验,这是一周以来的第二次同类试验,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2月26日报道,尽管核能力的常规试验并无特别之处,但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此次试验引起了外界的高度关注,而且不同寻常的是,美军是有意推动这种关注的。

报道称,在国际关系脆弱不堪的背景下(俄罗斯的冒险主义复苏、中国在南中国海彰显军力、朝鲜在发展核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此次试验在一定程度上向特定受众传达了复杂的外交信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尼古拉斯·基钦在接受《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电话采访时说:“这是一次公开程度非常高的试验,不仅仅是给那些监视这种军事活动的军方人士看的。”他说:“我认为,针对朝鲜的意味远远多于针对俄罗斯。”

此次试验也是为安抚日本。现在,日本越来越担心中国及其在南中国海的活动,以及美国对日本的防御承诺是否值得信赖。

在最近朝鲜进行核试验之后,美国与韩国开始探讨部署导弹拦截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即“萨德”系统)的想法。

报道称,让我们看一看,在此次试验背后,美国外交考量的另一个目标:中国。

基钦说,中国对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前景极为担忧,以至于韩国一名外交官最近表示,一旦部署该系统,“它将瞬间摧毁我们与中国的双边关系”。

因此,美国可能借此向中国传递一个信息:尽管美国随时准备并有能力为地区盟友提供防御,但这将是远程防御,而不是在地区内部署更多被中国视为威胁的导弹防御系统。

基钦说,他很难理解最近的几次试验与俄罗斯有什么关系。对此,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网站的独立分析师帕维尔·波德维格表示赞同。

波德维格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对此次试验做这么多宣传。也许美国空军希望提醒每个人,洲际弹道导弹仍在部署而且表现相当不错。”

他说:“至于俄罗斯,我非常确定,那里没人会关注,这些试验是例行活动,他们并不惊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