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南海又一重要基地建成:马六甲都成囊中之物

2016-02-28 21:34: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2日报道称,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公布的一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或正在南海“争议岛屿”修建新大功率雷达设施,并“试图控制”这一重要战略水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2日报道称,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公布的一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或正在南海“争议岛屿”修建新大功率雷达设施,并“试图控制”这一重要战略水道。中国南海又一重要基地建成:马六甲都成囊中之物

 中国永兴岛 报道称,CSIS亚洲海事透明项目负责人格雷戈里·波林(Gregory Poling)在一封邮件中称,图像显示南海华阳礁上正建有高频雷达。“如果这是高频雷达,这会大幅提升中国监视在南海的船只及舰船的能力。”他表示,对此类设施而言,华阳礁无疑是符合逻辑的地理位置,因为华阳礁位于中国南沙群岛的最南端。如果想对来自马六甲海峡及其他地方的船只或飞机进行发布雷达预警通知,华阳礁会是绝佳之地。  中国南海又一重要基地建成:马六甲都成囊中之物  疑似华阳礁大功率雷达设施 他进一步指出,这对旨在削弱美国在南海自由行动能力的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而言十分重要。 而就在本月16日,有美国媒体“爆料”称,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地对空导弹,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也就此回应称,几十年来以来,中国一直在西沙群岛部署国土防御设施,这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合情、合理、合法。 但美国舆论纷纷跟风“指责”中国在南海推动“军事化”。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老拿“军事化”说事。但实际上,美方是在刻意混淆概念。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与美国在夏威夷布防没有任何本质上的不同。美国舰机常年对本地区国家进行频密抵近侦察,而且次数逐年增长,加 剧了南海紧张局势,才是在南海搞“军事化”的最大诱因。我们希望美方不要在此问题上混淆是非,更不要一再在本地区渲染和制造紧张。我们敦促美方为地区和平 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