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战争战事× / 正文

哪位志愿军战士朝战创造1人1天歼敌280余人纪录?

2016-02-27 17:47: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上甘岭战役中,第三十一师是主力盾牌之一,第九十一团五连战士胡修道在坚守上甘岭597.9高地3号阵地时,打退敌人十余次冲击,创造了志愿军战士一人一天歼敌280余人的纪录,守住了阵地。

在上甘岭战役中,第三十一师是主力盾牌之一,第九十一团五连战士胡修道在坚守上甘岭597.9高地3号阵地时,打退敌人十余次冲击,创造了志愿军战士一人一天歼敌280余人的纪录,守住了阵地。

善打硬仗的第十一军第三十一师师长赵兰田少将

第十一军第三十一师在解放战争时期是中原野战军第三纵队第七旅。从旅长到师长,赵兰田为把这支部队打造成第二野战军的头等主力师之一作出了突出贡献。定陶战役中,赵兰田率部首先阻击国民党军第四十七师,然后围歼整编第三师,最终活捉第三师师长赵锡田。豫北攻势作战,赵兰田不待主力到达,即果断指挥所部包围敌第四十九旅。赵兰田恐敌逃脱,打破常规,在白天总攻,将敌全歼,俘少将旅长以下3400人。羊山集战斗,赵兰田争得主攻任务。他超前指挥,解决了主攻部队间的协同问题,攻占了羊山主阵地。

1951年,赵兰田率第三十一师隶属志愿军第十二军战斗序列。在5月进行的第五次战役第二阶段作战中,赵兰田带两个团突破当面敌人阵地后,向纵深穿插发展,在三巨里地区受到美军坦克集群的阻击。赵兰田当机立断,绕过美军,天亮前插到杨洪公路。为了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赵兰田打破常规,率部在白天冒着敌机轰炸和炮火打击,坚持前进。到达釜峰时,他们又遭遇美军,仅凭借手中的轻武器无法突破美军的阻击。于是,第九十一团从敌左翼绕道插入其纵深。至20日,该团已前出到“三八线”以南将近100公里的下珍富里。21日,志愿军全线向北转移。

面临被美军和南朝鲜军切断全师退路的险境,赵兰田沉着冷静,派作战科长出寻最远的第九十一团,自己指挥第九十三团顽强抗击敌人的进攻,掩护第九十一团北撤。第九十一团是“红军团”,战斗作风勇猛顽强。该团在被重兵包围的情况下,机智灵活,不仅成建制安全返回,还俘敌60名,创造了奇迹。第九十三团也是战斗力很强的主力团,有着“朱德警卫团”的血脉,著名的黄崖洞保卫战就是该团的杰作。赵兰田指挥第九十三团与美军艰苦较量,最终既完成了掩护任务,又保全了团队。在上甘岭战役中,第三十一师是主力盾牌之一,第九十一团五连战士胡修道在坚守上甘岭597.9高地3号阵地时,打退敌人十余次冲击,创造了志愿军战士一人一天歼敌280余人的纪录,守住了阵地。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志愿军余人战士纪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