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日本组建最大边防舰队 巡防区域含中国钓鱼岛

2016-02-26 18:43:5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组建最大边防舰队用于对东海岛屿进行巡逻,巡逻防卫将包含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2艘新边防舰艇将于24日起在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服役,在东海区域投入工作。2艘新边防舰艇的排水量均为1.5万吨,装备20毫米口径的大炮和强力水炮。

日本组建最大边防舰队 巡防区域含中国钓鱼岛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4日报道,日本组建最大边防舰队用于对东海岛屿进行巡逻,巡逻防卫将包含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2艘新边防舰艇将于24日起在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服役,在东海区域投入工作。2艘新边防舰艇的排水量均为1.5万吨,装备20毫米口径的大炮和强力水炮。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是为防止中国公务船和渔船进入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而设立的。2艘新边防舰艇加入后,第11管区的“钓鱼岛警备专属部队”将完成部署,该编队由14艘舰艇组成,包含12艘部署在钓鱼岛附近石垣岛的边防巡逻舰及2艘以冲绳那霸港口为基地的直升机母舰,其规模居日本全国之首。此前,日本最大的管区为东京湾、横滨港以及小笠原诸岛所属的第3管区。

在中日钓鱼岛争端中,日本海上保安厅一直是重要角色,其中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更是主力。近年来,参与围堵、拦截、撞击、捕捉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渔船的日本巡视船和巡视艇大多来自第11管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