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担忧中国威胁:印尼向南海纳土纳群岛增兵2倍

2016-02-26 16:47: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24日接受了日媒专访,就面临中国军事威胁的南中国海南端的印尼纳土纳群岛的防卫体制称,将把当地驻军兵力增至现在的约两倍,以4000人的规模来防备“来自北面的威胁”。

担忧中国威胁:印尼向南海纳土纳群岛增兵2倍

资料图:印尼军队

原标题:日媒:印尼增兵南海纳土纳群岛 防“北面威胁”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日媒称,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24日接受了日媒专访,就面临中国军事威胁的南中国海南端的印尼纳土纳群岛的防卫体制称,将把当地驻军兵力增至现在的约两倍,以4000人的规模来防备“来自北面的威胁”。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25日报道,中国主张拥有几乎整个南中国海主权的依据——“九段线”与纳土纳群岛附近专属经济区的界线有部分重合。

报道称,中国承认该群岛主权属于印尼,但由于该群岛周边有海底气田和良好的渔场,印尼对外国势力的活动非常警惕。

里亚米扎尔德就在该群岛建设海军基地和部署三艘护卫舰,延长飞机跑道、强化雷达以及部署战斗机、特种部队等计划进行了说明,驻扎在该岛的兵力将从现在的约2000人增至4000人。

但关于如何对待中方发出照会的“九段线”,里亚米扎尔德称此为“外交部的管辖范围”,近期将出台的国防白皮书也“不涉及‘九段线’问题”,表现出在该问题上避免与中国产生摩擦的态度。

报道称,近期中国在南中国海部署导弹和雷达的行动曝光,外界还担忧中国将在南中国海划设防空识别区。

但里亚米扎尔德称中国表明会保障南中国海的航行和飞行自由,避免对中国进行直接批判和表达担忧。

对于美国去年开始的“航行自由”行动,印尼也以“自由得到了保障”为由没有明确表态支持。

报道称,在南中国海主权纷争上,印尼一直强调“中立”立场,主张作为“调停者”敦促当事方追求共同利益,减少差异,通过对话实现和平解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