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台媒:东风21系列新导弹曝光 可打地下目标

2016-02-26 11:49: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旺报》网站2月26日报道称,大陆央视近日播出火箭军实施东风-21A中程弹道导弹起竖发射的画面,画面显示,东风-21A弹体弹出发射筒后,随后升空点火。

台湾《旺报》网站2月26日报道称,大陆央视近日播出火箭军实施东风-21A中程弹道导弹起竖发射的画面,画面显示,东风-21A弹体弹出发射筒后,随后升空点火。大陆媒体指出,此次试射的东风-21A采用带空气舵的双锥体新弹头,在飞行末端可进行不规则“蛇形机动”,使敌方导弹防御系统更难以拦截,杀伤力和精准度也进一步地提高。

东风-21型导弹曾在1999年、2009年和2015年历次阅兵中出现,但均由发射车亮相,让外界看得见东风-21的导弹发射筒,却不见弹体形状及发射方式;因此,央视近日连续曝光东风-21型弹道导弹发射画面的举动引起各界关注;央视首次曝光东风-21发射画面是在2月4日,驻北方的火箭军某部队在严寒中执行实弹发射任务,发射的是东风-21C改进型中程导弹。

用途广泛对地到太空

此次央视披露的东风-21A是东风-21家族的早期型号,属于增程改进型,射程达2700公里;但画面显示,此次发射的东风-21A采用了带空气舵的双锥体新弹头,显然此次试射的东风-21A已经过改进升级;空气舵不但能让东风-21A在飞行末端做不规则“蛇形机动”,双锥体弹头也可提升对混凝土坚固工事,甚至地下指挥部等目标的“侵彻摧毁”能力。以上述导弹参数来看,东风-21A的设计目的可能是配合专门用于突破导弹防御系统的东风-21C,对美国关岛基地设施进行饱和式打击。

东风-21系列导弹不仅型号众多且用途广泛,涵盖对地、对大型水面舰艇甚至对太空低轨飞行器进行打击,目前有A、B、C、D各种衍生型,中国大陆也宣称东风-21D可以拿来对付如航空母舰等大型舰艇。而配合完整天基侦察、多模导航及末端主动导引,东风-21型导弹对固定目标的打击精度很高,“圆概率误差”(CEP,衡量导弹命中精度的一个尺度,本网注)半径可达到20米内。

调整“模糊威慑”核政策

凤凰军事25日报道称,自火箭军于2月成立以来,央视已先后披露了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东风-16战术导弹及东风-21中程导弹,意味解放军已开始调整奉行数十年的“模糊威慑”核政策。战略武器频繁亮相既可真实检验导弹部队的战斗力,又能为中国国家安全与外交战略提供看得见的支撑“筹码”。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