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媒:中国武器出口升至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俄

2016-02-23 10:04:30 作者: 何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凭借88%的增长率跃升第三位,超过了出口有所减少的法国和德国,以及英国和西班牙。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军费开支项目负责人奥德·弗勒朗说:“由于地区冲突和紧张局势持续加剧,美国明显保持着全球范围内的武器供应领先地位。”

至于俄罗斯的军工研发能力,可谓是世界共睹,在继承了苏联的军工研发遗产后,尖端武器出口已成为了俄罗斯近年来的出口大项之一,从轻武器到海陆空三军主战装备,再到洲际导弹,均能包揽。(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西媒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报告称,世界武器贸易五年内增长14%,美国是主要的武器出口国,亚洲、大洋洲和中东地区的武器进口量大增,其中印度、沙特阿拉伯和中国是最大的进口国。

据埃菲社2月21日报道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月21日发表报告表示,2011年至2015年世界常规武器贸易增长了14%。

报告称,美国是世界主要的武器出口国,亚洲、大洋洲和中东地区的进口增加,印度、沙特阿拉伯和中国是近五年来最大的常规武器进口国。美国仍保持着武器出口的霸权地位,在近五年的出口总额中占33%,较上一个五年增加了27%。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在全球常规武器贸易中占25%,增幅与美国相当。

中国凭借88%的增长率跃升第三位,超过了出口有所减少的法国和德国,以及英国和西班牙。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军费开支项目负责人奥德·弗勒朗说:“由于地区冲突和紧张局势持续加剧,美国明显保持着全球范围内的武器供应领先地位。”

报道称,五年来美国向至少9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武器,其中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是主要的对象国。美国的军工企业手中还有几份悬而未决的大订单,如出口9个国家的611架F-35战斗机。

印度是2011年至2015年购进武器最多的国家,占总额的14%,排在沙特阿拉伯、中国、阿联酋和澳大利亚前面。这一期间内全世界十大常规武器进口国中有六个属于亚洲-大洋洲地区,该地区十年来的常规武器进口增加了26%,在2011年至2015年的世界进口额中占46%。中东地区的增幅也很明显,达到61%,主要受到沙特拉伯、阿联酋和卡塔尔三国的推动。

报道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员彼得·韦泽曼说:“一个阿拉伯国家的联盟正在也门使用先进武器,主要是美国和欧洲生产的。虽然石油价格走低,但预计中东近五年签署的大批武器合同还是会继续兑现。”

非洲的常规武器进口增长了19%,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遥遥领先,但欧洲和美洲的进口分别减少了41%和6%,南美洲的跌幅达到19%。

报道称,委内瑞拉是南美洲主要的常规武器进口国,但大部分武器交付是在履行2010年以前签署的合同,经济危机导致该国的订货大幅度减少。在这一进口下降的趋势中,整个美洲第三大武器进口国巴西和墨西哥的武器进口分别增加35%和331%。墨西哥的进口大幅度增加是因为当局大力打击贩毒集团。

报道称,俄罗斯是近五年来向南美出口武器的主要国家,占32%,其次是美国和德国,分别占16%和10%。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