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052C惊现钓鱼岛:日本很慌张

2016-02-19 02:18: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表消息说,当地时间22日下午5时许,日方在距离冲绳本岛470公里的海域上,发现3艘中国海军驱逐舰和护卫舰。

中国海军052C惊现钓鱼岛:日本很慌张

中国海军052C惊现钓鱼岛:日本很慌张

中国海军052C惊现钓鱼岛:日本很慌张

日本防卫省宣布中国海军军舰驶向钓鱼岛海域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表消息说,当地时间22日下午5时许,日方在距离冲绳本岛470公里的海域上,发现3艘中国海军驱逐舰和护卫舰。

日防卫省称,这支舰队在位于冲绳本岛470公里处,并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北行驶。因为目前还是在公海上行驶,因此没有触动国际法的问题。但是如果中国舰队继续北上的话,有可能在今天下午(即23日)通过冲绳周边海域,因此日方将会对此进行严密的跟踪侦查。

报道指出,日方观测到的3艘舰艇分别为旅洋Ⅰ级、旅洋Ⅱ级导弹驱逐舰和江凯Ⅱ级护卫舰。

据报道,本月16日,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反潜巡逻机曾在冲绳县与那国岛东南偏南的日本毗连区发现中国海军驱逐舰、护卫舰等共计7艘舰艇。

中国将建无人机监测基地 加强钓岛空中控制能力

辽宁省有关部门日前宣称,将在营口和大连海域建设两个无人机监控检测基地。这彰显了中国加强对争议岛屿、岛礁的空中监控与侦察能力的决心。专家表示,建无人机航空监测基地是为加强对争议岛屿的控制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对于中国监控近海或远海目标作用巨大。

近日,来自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消息说,辽宁省初步确定在营口和大连海域建设两个无人机航空监测基地,以加强对近岸海域监管,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无人机低空遥感监测以无人驾驶飞行器为飞行平台,以高分辨率遥感设备为机载传感器,具有快速实时调查监测能力,是一种机动性强、成本低的专业化遥感监测手段,可有效弥补现有卫星遥感、航空遥感和现场监测技术手段的不足。

军事专家杜文龙大校认为,与传统的有人飞机及卫星监测的手段相比,无人机具有续航时间长、侦察效率高的优势。

杜文龙说,“无人机相对于有人机来讲优势很明显,一个是续航时间比较长,不受人的生理极限的限制。另外,从它的能力来看,侦察效率比较高。从无人的基本特性来看呢,它对恶劣条件、恶劣海况,能够成为有人侦察弥补的措施,就会形成一种连续的、高效的、长时间的监控体系和手段。”

在日本政府宣布所谓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后,中日间领土争端不断升级。外界猜测,中国打算使用无人机加强其在钓鱼岛等争议岛屿的主权主张。而这一时刻建设无人机航空监测基地将对中国在附近海域的控制能力有何影响?军事专家杜文龙大校表示,辽宁将建设的无人机基地位于争议岛屿海域的对面,可有效对相关海域实施长时间的空中侦察。

“主要还是加强对争议岛屿、争议岛礁的控制采取的一种措施。现在我们对于争议岛屿,比如钓鱼岛附近,海监和渔政出动的力度来看,我们在硬能力上,比如舰只的数量、出动的频率、规模,我们的差距并不是很明显。在这个方面最短(板)的问题就是我们侦察和监视能力,比如对钓鱼岛的控制,日本方向,他最大的优势就是快速发现接近这个地区的船只人员,这个能力目前缺口比较大的一个能力。现在把无人机基地选在这两个地方,这两个地方处在沿海位置,另外也是争议岛屿海域对面的位置,在这个区域可以长时间进行空中侦察。”

中国有着漫长的海岸线。按照中国国家海洋局的计划,将于2015年在沿海建11个海洋监测基地,而每个基地至少配备一架无人机。杜文龙大校认为,目前,中国航空侦察能力还比较弱。辽宁无人机航空监测基地只是一个起点,将为今后在沿岸部署更多的基地起到示范作用,从而使沿海多个方向的无人侦察实现有效、连续的覆盖。

目前,中国正不断加大对无人机的研发。其中,广受关注的“翔龙”无人机被认为不逊于与美国的“全球鹰”无人机。杜文龙表示,“翔龙”无人机将提高周边海域的战略侦察预警能力,有助于中国加强附近海域的航空监测。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浪网
相关推荐: 钓鱼岛日本中国海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