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沙特欲发起中东最大规模军演 超20个国家参与

2016-02-17 10:24:21 作者: 王云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来自20个非洲和中东国家的军队正在沙特北部的哈立德国王军事城集结,参加代号名为“北方雷霆”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沙特形容此次演习为中东地区历史上“规模最大和最为重要的”军演,许多尖端武器将陆续在此次军演上亮相。但相关消息并未透露此次演习是否有假想敌。

沙特中东要搞最大最重要军演

资料图:巴基斯坦特种部队赴沙特军演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王云松】据沙特通讯社14日报道,来自20个非洲和中东国家的军队正在沙特北部的哈立德国王军事城集结,参加代号名为“北方雷霆”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沙特形容此次演习为中东地区历史上“规模最大和最为重要的”军演,许多尖端武器将陆续在此次军演上亮相。但相关消息并未透露此次演习是否有假想敌。

沙特官方表示,演习将在该国北部地区举行,演习科目涵盖陆海空军等各个兵种,预计将会持续18天,目前参演部队正在陆续抵达。除了20个非洲和中东国家,海合会国家组成的“半岛之盾”部队也会参与。据科威特通讯社公布的名单,参演军队包括沙特、阿联酋、约旦、巴基斯坦、卡塔尔、马来西亚、埃及等20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未参与此次演习。科威特通讯社分析认为,“‘北方雷霆’军演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沙特及其盟友团结面对一切挑战,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以沙特为首的国际联盟,目前正在也门打击什叶派胡塞武装分子,同时沙特也是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IS)联盟的重要成员。近一段时间以来,沙特在地区问题上动作连连。就在演习消息发布不久前,路透社14日称,沙特阿拉伯承认于13日夜间派遣战斗机到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参加打击IS武装的战斗。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在从德国回国途中对随行记者表示,沙特和土耳其正在研究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地面行动打击IS。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沙特军演中东局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