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阿根廷空军只剩螺旋桨飞机 英国找上门来谈马岛

2016-01-31 11: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阿根廷空军1月26日宣布停飞所有A-4AR“天鹰”战斗机,这意味着该国空军只能使用螺旋桨飞机执行防空任务。再发表这一宣布之前,阿根廷政府于1月19日宣布因为空军战斗机无法执行作战任务,该国进入为期一年的“安全紧急状态”,用两种螺旋桨飞机开始执行防止空中毒品走私的巡逻任务。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阿根廷空军1月26日宣布停飞所有A-4AR“天鹰”战斗机,这意味着该国空军只能使用螺旋桨飞机执行防空任务。再发表这一宣布之前,阿根廷政府于1月19日宣布因为空军战斗机无法执行作战任务,该国进入为期一年的“安全紧急状态”,用两种螺旋桨飞机开始执行防止空中毒品走私的巡逻任务。此前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访华期间曾与中国谈好购买FC-1战斗机,但后来又变卦称要请以色列来升级其“幻影”战斗机,但迄今为止这两个项目都没有落实。值得一提的是,英国首相卡梅隆在阿根廷空军宣布让螺旋桨飞机执行防空任务的同一天,表示将与阿根廷重启马岛主权问题谈判。

阿根廷空军只剩螺旋桨飞机 英国找上门来谈马岛

阿根廷空军IA-58“普卡拉”攻击机,该机是参加过1982年马岛战争的“老将”

阿根廷空军只剩螺旋桨飞机 英国找上门来谈马岛

EMB-312“巨嘴鸟”教练\攻击机携带“响尾蛇”空空导弹

阿根廷空军只剩螺旋桨飞机 英国找上门来谈马岛

阿根廷空军此前唯一能执行作战任务的是美制A-4AR"天鹰”战斗机,为了在小小的机身内塞入起码水平的现代电子设备,该机流畅的气动外形被完全破坏,身上多了好几个“肿瘤"

阿根廷空军只剩螺旋桨飞机 英国找上门来谈马岛

A-4攻击机也曾参加过当年的马岛战争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1日报道,阿根廷政府两天前宣布进入为期一年的“安全紧急状态”。阿根廷空军21日宣布将部署其EMB-312“巨嘴鸟”螺旋桨飞机加入边境巡逻任务,同时将加入防空巡逻任务的还有IA-58A“普卡拉”螺旋桨飞机。它们将主要用来防范越境非法飞行。

两年前阿根廷首次展示了采用空优涂装的“巨嘴鸟”飞机,并称已有计划使用它执行防空巡逻任务,然而此前这一计划并未得到真正执行。

阿根廷空军将为这两种飞机加挂机关炮吊舱。

《简氏防务周刊》1月26日报道,阿根廷新任国防部长朱利奥·马丁内斯任命恩里克·V·阿玛伦少将为该国空军新司令,同时宣布该国空军所有美制A-4AR“天鹰”战斗机已经全部停飞。换言之,阿根廷今后将只剩两种螺旋桨飞机执行防空拦截任务。

《简氏周刊》报道称,事实上,阿根廷A-4AR机队(现役34架)已经停飞有一段时间,此前公布的停飞原因是弹射座椅的药柱过期,但现在看来困扰这型飞机的还不止这一个问题。

阿根廷空军只剩螺旋桨飞机 英国找上门来谈马岛

阿根廷空军“幻影”III和“幻影”V战斗机已经全部于2012年退役完毕

阿根廷空军此前主力飞机是法制“幻影”系列战斗机,这些飞机由于年事已高,甚至连翻新延寿都不可能了,于2012年全部退役。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曾与中国谈成关于购买FC-1战斗机的意向,为了解决阿根廷空军的困难,当时的谈判非常急促,曾要求中国短时间迅速交付,但最终因为经费等方面的原因这笔生意未能成功。此后阿根廷又寻求从以色列购买二手“幼狮”(以色列在“幻影”战斗机基础上研制生产的战斗机)战斗机,但最终也没有下文。在这种背景下,阿根廷唯一堪用的喷气式战斗机只剩下了A-4AR“天鹰”,但这种飞机也是一种老旧机型,同样即将寿终。

阿根廷空军只剩螺旋桨飞机 英国找上门来谈马岛

英国在福克兰群岛驻有6架先进的“台风”战斗机

英国《新闻周刊》1月19日(阿根廷宣布进入“安全紧急状态”的同一天)报道,英国首相卡梅隆表示,将在达沃斯年会上和阿根廷新总统马克里谈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问题。英国目前在福克兰群岛部署了6架“台风”战斗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