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瑞典将领暗示两三年内可能与俄爆发战争

2016-01-30 09:55: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瑞典准备好和俄罗斯开战”,英国《每日快报》28日以耸动的标题对瑞典陆军参谋长布伦斯特伦的一番话做出解读。布伦斯特伦在为一次军事会议准备的内部文件中称,瑞典可能在几年内面临战争,准备好迎战一个强大的对手。

西媒渲染中立的瑞典或将面临战争 对手是俄罗斯

资料图:瑞典陆军的“豹2”坦克

原标题:西媒渲染中立的瑞典或将面临战争 对手是俄罗斯

“瑞典准备好和俄罗斯开战”,英国《每日快报》28日以耸动的标题对瑞典陆军参谋长布伦斯特伦的一番话做出解读。布伦斯特伦在为一次军事会议准备的内部文件中称,瑞典可能在几年内面临战争,准备好迎战一个强大的对手。

瑞典《快报》披露,布伦斯特伦在文件中表示,据瑞典目前所处的安全局势和对世界形势的分析,瑞典两三年内有可能遭遇战争。布伦斯特伦称,对军人来说就是要集结所有的力量来执行政治决定。瑞典“当地”网站称,布伦斯特伦表示,瑞典通常保持中立,自冷战结束以来,瑞典军队主要在为国外的军事任务提供援助。但现在情况改变了,瑞典军队的目标转向了“培养与强大的对手进行武装战争的能力”。

布伦斯特伦在文件中未点名俄罗斯,但一些西方媒体称,布伦斯特伦所说的对手就是俄罗斯。英国《每日快报》称,瑞典已经历200多年和平,这是近些年来瑞典军方高官首次表示瑞典处于战争边缘。瑞典未被卷入一战和二战,但美国《国际财经时报》28日称,瑞典军方高层在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在几年内爆发,并提醒军队做好准备。报道称,由于与俄之间紧张局势升级,瑞典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加入北约,以加强与欧洲关系。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28日称,自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后,瑞典与俄罗斯间的摩擦不断增加。瑞典多次指责俄罗斯军机侵犯其领空。2014年底,瑞典还在该国海域对“可疑的俄罗斯潜艇”展开大规模搜索。俄罗斯科学院通史研究所学者科马洛夫表示,瑞典的“好战言论”归因于该国在加入北约问题上的政治争论。瑞典此前一直实施中立政策,而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瑞典国内开始出现放弃中立,加入北约的声音。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瑞典军方多次发出“遭遇威胁”的声音。俄罗斯国际关系学者沃罗诺夫说,此前,瑞典军方高层曾表示,如果该国和俄罗斯开战,瑞典军队只能抵挡两周,应尊重瑞典希望全面防御的想法。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夏义善2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瑞典准备与俄开战”很可能只是西方媒体的炒作,是西方对俄罗斯进行舆论攻心战的一种。夏义善表示,瑞典和俄罗斯都是沿北极国家,历史上发生过几次战争,现在在公海等问题上,两国也有点分歧,但这些问题通过外交途径就可以解决,双方不至于爆发一场战争。对瑞典来说,不会真的和俄罗斯对立。瑞典不尚武,人口也不多,军事装备也并非先进,此外,瑞典也不会听西方指挥充当反俄急先锋。而对于俄罗斯来说,该国经济下滑比较严重,和瑞典开战,俄罗斯没有这个意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