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第四座大山“沂蒙山”将于2月1日正式入列东海舰队

2016-01-26 16:44: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山东省临沂市委宣传部网站报道,国产071型船坞登陆舰沂蒙山舰将于2月1日正式入列东海舰队。沂蒙山舰是第二批生产的071型登陆舰,也是东海舰队的首艘该型舰。

据山东省临沂市委宣传部网站报道,国产071型船坞登陆舰沂蒙山舰将于2月1日正式入列东海舰队。沂蒙山舰是第二批生产的071型登陆舰,也是东海舰队的首艘该型舰。

已经刷上舷号的沂蒙山舰

沂蒙山舰进行海试

沂蒙山舰进行海试

以下为原文:

在沂蒙山舰即将入列之际,由临沂市民政局和临沂市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沂蒙山舰入列拥军书画笔会隆重举行。临沂市政协副主席钱迎伟亲临笔会现场并致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临沂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临沂市书协主席龙岩怀着对“沂蒙山舰”的深厚感情发表讲话;临沂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军作主持发言。

沂蒙山舰入列拥军书画笔会

沂蒙山舰是我市积极申请,海军于2015年命名的一艘国产新型船坞登陆舰,该舰将于2月1日正式入列东海舰队。沂蒙山舰的诞生,为临沂这座历史悠久而又富有活力的城市增添了一张沉甸甸的城市名片。为充分展现“沂蒙山舰”的军民鱼水之情,支援军营文化建设,丰富舰艇官兵的精神生活,市文联组织近20位知名书画家,带着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挥毫泼墨,精心创作,按照舰艇要求创作书画作品80余幅。

此次创作的所有作品将于近日送达沂蒙山舰,通过书画作品激励广大官兵英勇捍卫祖国领土,保障国家安全。此次拥军笔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临沂市军民共建工作的发展,为绚丽的沂蒙文化增添新的色彩。(临沂市文联)

071型船坞登陆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型万吨级登陆舰,可以运载近50辆各类装甲作战车辆,搭载两架以上的作战直升机,还可以搭载726型气垫登陆艇,运送主战坦克等装备进行抢滩登陆。登陆舰自身装备76毫米舰炮、30毫米近防炮以及干扰弹发射器进行自卫。目前已服役3艘071型大型船坞登陆舰,分别是998号昆仑山舰、999号井冈山舰、989号长白山舰,均部署在南海舰队。071型登陆舰由沪东造船厂负责建造,目前的最短建造周期为6个月左右,能够快速提高我军的远程两栖作战能力,在维护国家主权、执行人道主义任务上发挥重要作用。

演习中的071型登陆舰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登陆舰蒙山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