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媒批诋毁军队英雄:涉军信息呼唤“净网行动”

2016-01-21 17:05:13 作者: 董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网上有些事儿,一旦越过底线,反常到让人见怪不怪的时候,许多有识之士在思考:互联网究竟意味着什么?

涉军信息呼唤“净网行动”

网上有些事儿,一旦越过底线,反常到让人见怪不怪的时候,许多有识之士在思考:互联网究竟意味着什么?

商人说,是一次新的商机,已经造就并将继续造就一批富翁。社会学家说,是一场新的革命,导致金字塔社会结构彻底崩溃,传统等级社会就此土崩瓦解。未来学家说,是一场新的盛宴,如果错过了它,与你擦肩而过的不仅仅是机会,而是整整一个时代。哲学家说,是一种新的需要,因为它有意无意在做一个虚拟城市的政府。西方政客说,是一款新的武器,每一次敲击键盘等于击发一颗子弹,每一块CPU就是一架战略轰炸机。

按照这个思路,不妨再作进一步思考:如何看待互联网时代的涉军信息?

这几天,微信圈里两件事持续发酵:一是某大学副教授王祖哲,自称“汉奸”也便罢了,竟然辱骂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一是卢弘以过来人自居,兜售所谓内幕,写了篇《“文革”中军报是怎样塑造“英雄”的?》,大肆诋毁军队中涌现的英雄。对此,有人盲从附和,沾沾自喜;有人不明就里,感到茫然。更多网民则是自觉抵制,有理有据地抨击此类不良涉军信息。

联想这几年一些咄咄怪事,不得不说:网络涉军信息乱象丛生,亟待治理!

治理网上乱象,早有成功范例。譬如,多部门联合行动、整治查处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净网行动”,各地教育部门广泛开展净化中小学生网络阅读空间的“绿网行动”,均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2013年7月至9月,国家网信办联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净化暑期网络环境专项行动,3个月时间关闭274家违法网站、181个网站栏目和频道,对300多家网站进行了处罚。2014年、2015年继续开展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在“净网行动·2015”中,受到查处的百度、陌陌、人人网一次上缴罚款32万元。

今年1月15日,国家网信办公室针对百度贴吧存在违法违规信息,以及商业化运作管理混乱、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百度新闻炒作渲染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等突出问题,约谈了百度公司负责人。

这充分说明,只要监管到位,下决心、力度大、协同好,那些破坏正常网络传播秩序、损害公共利益、侵犯网民权益、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网络事件,必然会依法受到严惩。

回到网络涉军信息的话题上来,军队和军人从来不怕揭短亮丑,也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严格监督,但绝不允许别有用心的人亵渎人民军队,更不允许那些心怀鬼胎的人妄图利用网络这架特殊的“战略轰炸机”颠覆我军形象。打好网络保卫战,网民人人有责,人人皆有可为。让我们一起向网络勇士们致敬,是他们勇敢站出来向不良涉军信息“开战”。

“法立于上,则俗成于下。”依法治国开启法治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法律保障。涉军信息呼唤“净网行动”,这是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也是广大军民的热切呼唤。军队有必要借鉴国家各部门联合开展“净网行动”的成功经验,参照各地教育部门开展“绿网行动”的有益尝试,尽快加强与国家层面的沟通协调,军地协同“亮剑”,及时启动对不良涉军信息的专项治理。

广大军民热切关注,也在热切期盼。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