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IS领袖发布降薪命令:工资减半 无年终奖

2016-01-19 20:21: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由于IS面临的特殊形势,特此决定所有圣战者的工资减少一半。任何人都不得例外,无论其职位高低。”美国智库“中东论坛”研究员、IS研究专家塔米米(Aymenn Jawad al-Tamimi)翻译了这份官方文件。

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的武装人员拿不到年终奖了。不仅如此,因为形势恶劣,他们遭遇了大幅降薪,工资被砍掉了一半。

一份来自所谓IS“财政部”的文件显示,大概在2015年11月或者12月左右,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IS领袖发布了降薪命令。时间正好与美国加大空袭力度以摧毁IS所控制的油田和其他金融设施重合。

IS领袖发布降薪命令:工资减半 无年终奖

“由于IS面临的特殊形势,特此决定所有圣战者的工资减少一半。任何人都不得例外,无论其职位高低。”美国智库“中东论坛”研究员、IS研究专家塔米米(Aymenn Jawad al-Tamimi)翻译了这份官方文件。塔米米被认为在IS占领地区有大量人脉,此前曾获得了数百份IS官方文件,包括其政治蓝图《伊斯兰国管治原则》。

文件中还称,所有武装人员的工资照例是每月分两次发放。

目前,IS武装人员的工资具体多少尚不得而知。但塔米米说,多数武装人员在降薪前的月薪大概是数百美元。美国Vocativ网站援引他的话表示,IS大概三分之二的经费都用于维持其军事力量,每月这方面的支出达数千万美元。

IS领袖发布降薪命令:工资减半 无年终奖

IS堪称世界上最富有的恐怖组织之一。2015年5月,《纽约时报》曾经根据兰德公司和美国财政部的数据做过估算,认为IS2014年的收入大约是12亿美元,美财政部官员估计其走私石油每年可以帮挣大约5亿美元。

美国对IS的打击策略是重点摧毁其资金来源,尤其是油田,但这一策略能否奏效,一直备受质疑。五角大楼曾表示,空袭油田造成的破坏通常会被很快修复;而且,即使打击油田的策略奏效,IS还有其他难以根除的金融支柱,比如银行抢劫、敲诈勒索和征税,这几项加起来,获得的资金估计还要超过走私石油。

如今,IS降薪的消息,意味着美国等国摧毁其资金来源的打击策略可能取得了效果。

美国军方表示,IS在伊拉克控制的领土已经减少了40%,在叙利亚也损失了20%的土地。

IS的实际财政状况要比上述文件发布时更困难。2016年1月11日左右,美军领导的多国联盟轰炸了IS在伊拉克北部的一个资金分配点。 CNN引用匿名美国防官员的话称,目标建筑被2000磅的炸弹所摧毁,存放在那里的大量现金被烧毁,总额达“百万美元”。

“多拳出击,包括轰炸IS的油田、石油生产和分销设施,以及对IS其他资金来源、经济基础设施的打击加在一起,可以想见,IS的资金流开始感到了紧张。“负责监督美军在中东作战的中央司令部司令奥斯汀上周说到。

工资减半对IS招募武装分子的影响目前暂不得而知。据美国国家反恐中心的数据,自去年秋天以来,有超过6000人新加入了“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无界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