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战略导弹部队由“兵”变“军”,一字之差有何深意

2016-01-11 14:33:40 作者: 霍政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从第二炮兵走向火箭军,由“兵”变“军”,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却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东风浩荡,雷霆万钧。中国战略导弹部队风雨兼程走过半个世纪,如今以火箭军的新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着成长的收获,满怀壮志与激情,在改革强军的号角声中仗剑前行。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自组建以来,在党的领导下阔步前行,实现了一次次历史性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定强军目标,奋力投身强军实践,在铸魂育人、备战强能、正风肃纪等方面迈出铿锵步伐,展示出忠诚之师、胜利之师、文明之师的崭新风貌。

回望砺剑征程,导弹战车的每一道车辙里都回响着广大官兵精武强军、敢打必胜的铿锵足音;眺望未来战场,大国长剑的每一个壮美轨迹必当续写火箭军将士继往开来、无怨无悔的热血忠诚。

昔日足迹昭示前进的方向,优良传统点燃明天的薪火。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从第二炮兵走向火箭军,由“兵”变“军”,虽然只是一字之差,却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火箭军的成立,进一步强化了军种属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直接掌握使用的这支战略力量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强化了战略使命,充分体现了火箭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优化了力量结构,充分体现了构建现代军事体系对军种协调发展的客观需要;进一步强化了目标牵引,充分体现了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奋斗激情,充分体现了一代代火箭兵锻造大国长剑、捍卫世界和平的光荣与梦想。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在改革强军新的伟大征程中,火箭军将士将以强军目标为牵引,牢记期望重托,强化使命担当,以新面貌新状态迎接时代大考、完成改革任务,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交出合格答卷。

国之重器,责重山岳,能者当之。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之时,火箭军已经吹响出征的号角,一支支导弹劲旅驰骋天疆,一发发导弹腾空而起,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穿密林、踏雪野,闯戈壁、啸长空,火箭军将士用大国长剑的九天轰鸣发出铿锵的誓言: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强化火箭军意识、铸就火箭军能力、树立火箭军形象、珍惜火箭军荣誉,以忠诚之心履行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人民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