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国向朝鲜喊话讲述朝鲜真相 可传播约24公里

2016-01-10 19:32: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军方8日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一带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并向韩朝边境补充部署军事力量。韩方消息人士说,朝鲜边防部队不久也启动扩音喊话,似乎意在干扰韩方广播内容的传播。

韩国向朝鲜喊话讲述朝鲜真相 可传播约24公里

8日,韩国涟川郡,韩国士兵操作扩音设备。

韩国军方8日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一带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并向韩朝边境补充部署军事力量。韩方消息人士说,朝鲜边防部队不久也启动扩音喊话,似乎意在干扰韩方广播内容的传播。

韩方广播夜间声音可传播约24公里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介绍,韩方在军事分界线一带10多处地点部署的扩音喇叭将接收并放大韩国心理战广播节目,每天昼夜不定期喊话2至6小时。功率调至最大时,夜间声音可传播约24公里,白天可传播10多公里,能覆盖军事分界线一带朝方广大地区。此外,韩国军方还将机动部署6辆高性能的喊话车。

韩联社报道,对朝喊话内容包括“新闻报道”、“韩国成就”、“朝鲜真相”和核试验危害等内容。除天气预报外,对朝喊话还将播放大量广播剧和音乐等软性节目,包括韩国女团热门单曲。

在被问及喊话内容是否包括针对朝鲜领导人的内容时,韩国军方强调,喊话将“基于事实”批判朝鲜,“不会用幼稚的手段”。

朝方启动对韩扩音喊话以干扰韩方

去年8月,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地雷伤人事件。韩国国防部认定朝方有责任,但遭朝方否认。韩方当月宣布在时隔11年后重启对朝广播喊话,朝方随后呼吁韩方立即停止“反朝心理战术”,警告将采取军事行动。

此次重启广播喊话后,安装扩音喊话设备的韩方地区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韩国军方称,朝鲜军方如果针对扩音喊话设备或附近地区发动军事挑衅,将遭到必要的惨痛惩罚。如果朝鲜对扩音喊话设备实施瞄准射击,韩国还将根据联合国宪章行使自卫权。

另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韩方启动扩音喊话后不久,朝方于当天下午启动对韩扩音喊话。

消息人士说,朝方喊话内容在韩方一侧难以听清,朝方此举似乎只是想通过噪声干扰方式避免朝鲜官兵收听韩方喊话。据新华社

延展

韩对朝“播放”哪些流行歌曲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员透露,在韩国流行歌手中,计划播放男团BIGBANG的《Bang Bang Bang》、女团Apink的《让我们就这样相爱吧》和Girl Friends的《从今天开始》,以及歌手李爱兰的大热歌曲《百岁人生》。

在去年8月的韩国对朝喊话中,除介绍韩国中产阶层的幸福生活,也播出了韩国艺人IU的歌曲《心》、少女时代的《说出你的愿望》、BIGBANG的《Bang Bang Bang》等。 (宗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