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王震一封信为何令国民党将领拉响手榴弹自杀?

2016-01-10 11:52: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战斗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王震给刘戡写去一封信,大意是:革命前途一片光明,让他认清形势,放下武器,向人民投降。可能是言辞对刘戡触动较大,也可能是他看到我军已兵临城下,他在看完信后不久便拉响手榴弹自杀了。

王震一封信为何令国民党将领拉响手榴弹自杀?

说起王震,人们自然就会联想到他的火爆脾气,然而王震作战勇猛也是出了名的,素有“猛将”美称。

在解放战争中,王震和他带领的部队作战勇猛,国民党军队只要一听到王震的名字便闻风丧胆。国民党军中的一些将官一听说对手是王震,更是心惊胆战,连连叫苦。

1947年的瓦子街战斗,王震的对手是国民党中将军长刘戡。那天,战斗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王震给刘戡写去一封信,大意是:革命前途一片光明,让他认清形势,放下武器,向人民投降。可能是言辞对刘戡触动较大,也可能是他看到我军已兵临城下,他在看完信后不久便拉响手榴弹自杀了。

不久,王震奉命攻打宝鸡,欲夺取敌人的弹药库。经过激战,宝鸡很快被我军攻克,并缴获了大批武器弹药,守敌中将师长徐保躲藏在一辆装甲车内,装甲车被我军炮弹击中,徐保身负重伤,被我军俘虏后抢救无效死亡。

为此,当时西安的学生写了一副对联:

上联:刘戡戡乱乱未戡身先死;

下联:徐保保宝鸡未保一命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