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今年列装6大新武器 为太平洋作战配原始利器

2016-01-10 11:38: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2016年美军将拥有一批炫酷的高科技装备入役,它们是些什么家伙?

美今年列装6大新武器 为太平洋作战配原始利器

资料图:即将入役的“福特 ”号航母。

原标题:美军今年列装6大新武器 为太平洋作战配原始利器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2016年美军将拥有一批炫酷的高科技装备入役,它们是些什么家伙,下面就带你先睹为快吧——

2016,美军哪些高科技装备入役

第一艘福特级超级航母将驶向大海

2016年初,美国第一艘福特级“福特”号核动力航母将入役舰队。届时,它将成为漂浮在海上最大和最先进的军舰。“福特”号航母采用了多种前沿军事技术,包括使用新的大功率一体化核动力装置、搭载F-35C四代舰载机、使用更高起点的电磁弹射系统、舰上采用大量新概念武器,如激光炮、电磁轨道炮、粒子束等最新型武器,此外,“福特”号航母还将搭载X-47B无人机和无人潜航系统。由于其大量采用高新技术,入役后的“福特”号航母将大大加强美军的空海作战能力。

士兵将拥有调用炮兵打击的能力

这是一台让士兵在战场上能保持彼此联系,以平板电脑为基础的计算机系统,也称“奈特勇士”士兵可穿戴系统,2016年将会装备到位。通过“奈特勇士”系统的应用程序,士兵能更快、更准确地呼叫到炮火进行打击支援。

纳米微型无人机列装陆军部队

这款被称为“黑色大黄蜂”纳米微型无人机的重量仅18克,机身上装有微型摄像机以及多个热成像仪,用于执行跟踪、监视任务,并将拍摄画面即时送传到手持控制终端机。未来主要用于搜救或军事侦察任务。2015年,美国特种部队测试了这款无人机,预计将于2016年部署数百架。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黑色大黄蜂”是已知微型无人机首次用于军事行动的一款产品。

美海军将接收2艘新的攻击型核潜艇

2016年,美海军潜艇舰队将迎来2艘新的弗吉尼亚级快速核攻击潜艇———“科罗拉多”号和“华盛顿”号入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这两艘新弗吉尼亚级潜艇采用了最新和最先进的技术,但美军至今对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上使用的诸多技术,如改进的传感器,隐身性能等仍然高度保密。

新夜视镜让士兵更好看到目标

2016年美陆军的最新夜视镜将配发给士兵。这种新夜视镜采用最新的热成像探测技术,大大拓展了夜间作战士兵的视野。新夜视镜还能与美军的武器瞄准器关联上,当士兵通过夜视镜捕捉到目标后,其坐标信息同时会传递给武器瞄准器,协助其瞄准目标,这样即便是鲁莽射击或有烟雾都不影响射击效果。不过,遗憾的是,这种武器瞄准器至少要等到2019年才能全部配发到位。

陆军为“太平洋战争”准备新砍刀

这是陆军在2016年配备的另一件新装备。虽然砍刀不像无人机或潜艇那么抢眼,但绝对有实用性。美国陆军认为,在未来几年中随着美军将太平洋作为其战略重点区域,那就有必要为在这里爆发的战争做准备,而这意味着要备战丛林战。美陆军士兵项目办公室正在寻找双刀刃的新砍刀,一侧可以砍伐葡萄藤,另一侧则能用于锯割树木叉支。此外,陆军还寻找新制服,以及制作靴子的新材料,都是以备未来几年的太平洋作战之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