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总政歌舞团、歌剧团、话剧团正式摘牌

2016-01-07 16: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从知情人士获悉,成立超过60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截止今日已正式摘牌。

总政歌舞团

认证为总政歌舞团歌唱演员的@子扬的蓝色微博截图

据多名网友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今日正式摘牌,成立63年的总政歌舞团将成为历史。网友留言称,“今天最后和这几个金字合影,就要更换番号了”、“要留影的赶紧,马上要拆了啊”。

认证为美声男高音歌唱演员、经纪人、声乐老师、讲解员的@歌者王博微博截图

另据微博网友@歌者王博消息,总政歌舞团原来的三个分团:总政歌舞团、总政话剧团、总政歌剧团合并重组为解放军交响乐团、解放军合唱团与解放军舞蹈团,总规模不超过300人。原总政歌舞团管弦乐队与总政歌剧团管弦乐队合并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编制80人。

相关背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成立于1953年,之前所属总政治部文工团,1980年文工团撤编后独立为总政歌舞团,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管辖。总政歌舞团是一个设有创作室、合唱团、舞蹈团、交响乐团、舞台美术队、电视艺术中心,并拥有一座国内最好条件之一的剧院——中国剧院的大型歌舞艺术团体,在中国军队歌舞团系统中处于最高地位,作品以反映中国军事题材和现实生活为主。

六十多年来,总政歌舞团先后拥有一大批知名的艺术家,主要有:著名编导董小吾、胡果刚、左青;著名词作家魏风、陈克正、李幼容、贺东久、赵大鸣;著名作曲家时乐蒙、傅庚辰、士心、丁晓里、张卓娅;著名指挥家胡德风、徐新、刘云厚、郑健;著名歌唱家、舞蹈家、演奏家、曲艺表演艺术家教蕴喻、徐有光、寇家伦、苏盛兰、左哈拉、武文夫、李双江、克里木、彭丽媛、董文华、程志、郁钧剑、阎维文、毛阿敏、黄宏、蔡国庆、刘敏、沈培艺、陈敏等。

据总政歌舞团官网简介,总政歌舞团建团以来,留下了许多具有强烈时代感和艺术感染力的艺术作品,如50年代的歌曲《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祖国万岁》、《我站在铁索挢上》,舞蹈《陆军腰鼓》、《不朽的战士》;60年代的歌曲《库尔班大叔您上哪儿》、《回延安》,舞蹈《比武》、《怒火在燃烧》;70年代的歌曲《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再见吧妈妈》,舞蹈《战马嘶鸣》、《练兵场上》;80年代的歌曲《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小白杨》、《我们是黄河泰山》、舞蹈《士兵进行曲》、《海燕》、《在希望的田野上》、《祥林嫂》、《昭君出塞》;90年代先后与部队兄弟文艺团体共同创作演出《人民军队忠于党》、《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爱祖国》等大型主题歌舞晚会和历年春节“双拥”文艺晚会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搜狐娱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