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外媒称也门隔天发射1枚导弹:打得沙特苦不堪言

2016-01-07 14:44: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尔斯通讯社1月2日报道称,也门军队和胡塞武装用一枚“征服者-1”弹道导弹摧毁了沙特阿拉伯南部阿西尔省的战略石油储备。

外媒称也门隔天发射1枚导弹:打得沙特苦不堪言

资料图:也门战局示意图。

原标题:外媒称也门隔天发射1枚导弹:打得沙特苦不堪言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法尔斯通讯社1月2日报道称,也门军队和胡塞武装用一枚“征服者-1”弹道导弹摧毁了沙特阿拉伯南部阿西尔省的战略石油储备。

军队消息人士说,导弹精确击中阿西尔省艾卜哈地区的大量原油库存,“造成严重损失”。

当地目击者说,远在几公里外就能看到盘旋在原油仓库上方的浓烟。

报道称,他们补充说,在过去的20天里,这是第11枚射向沙特目标的“征服者-1”弹道导弹,那意味着也门方面每隔一天就向敌方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2015年12月31日,也门部队还用“征服者-1”弹道导弹攻击沙特阿拉伯位于阿西尔省的艾卜哈机场。

2015年12月30日的报道还说,也门军队和胡塞武装用升级后的弹道导弹,对沙特部队在南部吉赞省的据点发动了新一轮袭击。

报道称,也门的“征服者-1”弹道导弹精确击中沙特在吉赞省的军事基地,造成重大损失。

在导弹袭击中,几十名沙特军人遇袭身亡,还有数十人受伤。

“征服者-1”弹道导弹是俄制地对地导弹的升级版本。

报道称,2015年12月29日,也门军队和胡塞武装用“征服者-1”弹道导弹攻击沙特在吉赞省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媒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军官的话说:“28日晚(征服者-1)导弹精确命中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他重申说,导弹袭击是为了报复以沙特为首的侵略者违反联合国倡导的停火协定。

不过这位消息人士没有对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损失作出具体说明。

2015年12月21日,也门部队也用“征服者-1”弹道导弹袭击沙特阿美石油公司。

报道称,这种最近在也门军队中投入使用的弹道导弹给沙特一方的部队带来严重损失。仅在过去的一周里,这些弹道导弹造成了大约550名沙特方军人死亡。

近日,也门军队的弹道导弹击中沙特南方城市奈季兰的国民警卫队基地。

“征服者-1”弹道导弹令奈季兰省的沙特部队损失惨重。

报道称,军方消息人士2015年12月22日宣布,也门军队和胡塞武装用数百枚自制导弹和火箭向沙特南部吉赞省胡拜尔地区的目标发起攻击。(编译/杨雪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