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俄对T50信心不足仅采购12架 印度或被坑

2016-01-07 09:16: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莫斯科把其计划购买的飞机数量减少到一个飞行中队的规模之后,新德里已经失去了对于和俄罗斯联合开发T-50 PAK-FA战斗机的信心。在印度空军内部盛行的看法认为,如果该计划主要合作方俄罗斯退出的话,印度将沦为唯一使用这种在很大程度上不能满足其需求的战斗机的国家。

4、

资料图(四月网--来自网络)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015年12月28日发表题为《俄印隐形战斗机合作计划前路坎坷》的报道称,莫斯科和新德里价值110亿美元的联合开发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协议处在崩溃的边缘。最近印度总理莫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的会面似乎并没有打破僵局。

根据“今日印度”新闻频道报道,在莫斯科把其计划购买的飞机数量减少到一个飞行中队的规模之后,新德里已经失去了对于和俄罗斯联合开发T-50 PAK-FA战斗机的信心。在印度空军内部盛行的看法认为,如果该计划主要合作方俄罗斯退出的话,印度将沦为唯一使用这种在很大程度上不能满足其需求的战斗机的国家。

报道认为,印度一直对于在PAK-FA战斗机隐形战斗机计划上缺乏货真价实的联合开发努力感到失望。更有甚者,印度还担心这种飞机的隐形能力、航空电子和发动机——目前由俄“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制造的AL-41F1发动机并不足以为这种第五代战斗机提供动力。但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显然是因为俄罗斯削减了其采购PAK-FA战斗机的规模。在新德里看来,这表明了莫斯科自己都对T-50战斗机计划没有信心。

报道称,事实上,在动力更为强劲的“产品30”发动机研发出来之前,俄罗斯空军只打算购买大约12架PAK-FA战斗机。作为购买PAK-FA战斗机的替代,俄罗斯打算继续生产先进的苏-30和苏-35。

《印度快报》早先曾报道说,俄罗斯提出把PAK-FA战斗机计划的预算费用从最初的60亿美元降至37亿美元,但印度方面仍然对此拿不定主意。此外,印度方面对于自己没有参加这款战斗机的开发过程感到不快。印度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对该报说:“俄罗斯在制造出了战斗机后,向我们提出了新的出价。付给他们37亿美元,他们将给我们制造这种战斗机的全部技术秘诀。我们还将从俄方得到三架原型机。”

报道称,不过,即便在俄罗斯方面修改了条件之后,印度空军(其印度版本的T-50战斗机被称为“第五代战斗机(FGFA)”)还是希望退出这一计划。一位印度空军官员告诉《印度快报》:“我们并不倾向于FGFA方案。即便是按照这个价格,PAK FA战斗机也还是太昂贵,我们对其性能没有把握。”

报道称,除了即将破产的联合开发第五代战斗机的协议,两国之间的谈判也未能就新德里购买S-400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达成协议。印度已经表示希望购买下一代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但是据认为俄罗斯已经把这项潜在的军购案与PAK-FA计划挂钩。(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