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称印度国产无人机性能差 交付4架已全坠毁

2016-01-05 12:55: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长期以来印度在国产武器装备研发方面挫折不断。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是受指责的主要对象,该机构最近的一次失败是为军队研发的“尼尚特”无人机。这款无人机从1988年就开始研发,2011年向军方交付了四架,截至2015年底四架无人机全部坠毁。

1、

资料图:印度国产无人机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3日发表了题为《印度的无人机之忧》的报道,编译如下:

长期以来印度在国产武器装备研发方面挫折不断。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DRDO)是受指责的主要对象,该机构最近的一次失败是为军队研发的“尼尚特”无人机。这款无人机从1988年就开始研发,2011年向军方交付了四架,截至2015年底四架无人机全部坠毁。DRDO指责其中两架是因军方人员操作失误而坠毁,而军队则称四架无人机全部坠毁的主要原因是DRDO开发的无人机可靠性差而且难于操作。军方这么说是有依据的。2005年后印度陆续生产了十多架“尼尚特”无人机,后来大部分因故坠毁。

“尼尚特”无人机重375千克,飞行时速140公里,最大航行距离160公里,有效载荷45千克,续航时间是4.5个小时。该无人机通过车载弹射器发射升空,借助降落伞着陆,最高飞行高度为3600米。印度军队购买一架“尼尚特”的价格是450万美元,但他们现在已经不想再要了。

相比之下,美国的RQ-7B“影子”200无人机自2002年服役以来飞行时间已超过一百万小时。这款无人机在1991年开始研发,后来大部分部署在阿富汗和伊拉克。RQ-7B无人机重159千克,价格为50万美元,目前的版本每次飞行空中停留时间达6个小时,每架机器都装备有日间摄像头和夜视摄像头。“影子”的飞行高度超过4800米,因此可以进入敌区在高空停留,而不受敌方步枪和机关枪的威胁。“影子”无人机长3.6米,翼展4.1米,有效载荷为25.5千克,航行距离约50公里。RQ-7B无人机取得了巨大成功。

“尼尚特”并非DRDO失败的首个无人机项目。2008年印度空军接收了3架PTA无人机。PTA无人机开发项目持续了27年,耗资超过3600万美元。军方很快发现PTA无人机的性能没有达到当初的设计要求。主要缺陷之一是飞行高度无法达到设计的8600米,只能勉强到达7200米高度。更糟的是PTA无人机只能接受5次起降,而不是设计时的10次。然而最大的问题似乎是引擎——可靠性差,动力也没达设计要求。印度空军拒绝再接收PTA无人机,除非上述问题得到解决。DRDO对这款无人机做了一些改进,又卖给海军和陆军,现在则计划出口。

目前印度军方正从以色列进口价格更便宜、可靠性更高的无人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