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灭火导弹”在反恐防暴演习中两发两中!

2015-12-30 10:44: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悉,前几天捧回“2015中国原创技术奖”的高层楼宇灭火系统又闹出了点动静——它在反恐防暴演习中又有亮眼表现!航小科不得不感慨: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_→但是,原谅我专业安利二十年,好东西怎么说都不嫌够!

近日,在北京市消防局组织的反恐防暴综合演习中,航天科工二院206所研制的高层楼宇灭火系统两发两中,精确扑灭大火,获得用户好评。

blob.png

本次演习是高层楼宇灭火系统正式获得采购后的首次亮相。演习中,随着发射口令的发出,两发灭火弹精确命中目标,扑灭大火,验证了其反应速度快、命中精度高、安全可靠的特点,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扬,完美的展现了产品,在该领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为206所高层楼宇灭火系统进一步拓展市场,扩大销售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lob.png

演习过程中,206所技术团队全程保障, 展现了航天人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保障了演习的顺利完成。

新闻多读点

高层楼宇灭火系统

用导弹技术来灭火

高层楼宇灭火系统,是通过发射灭火弹的方式来消灭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种消防装备。用导弹技术来灭火,这在国际上还是第一次,是航天军用技术转为民用的一次成功应用。

“灭火导弹”利用航天发射技术、控制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能够精确、快速、高效地扑灭高层楼宇火灾。它通过发射灭火弹的方式布洒灭火剂,突破了传统机械式云梯和泵类消防车救援高度极限,典型灭火高度达到100-300米。它可以在行进间预热,到现场即可发射,系统紧急展开时间仅仅需要3分钟,而且系统无需到达火灾建筑楼下,几百米外即可发射。此外,它还具有红外夜视功能和目标探测功能,可拍摄、记录火灾现场视频,评估灭火效能;并且还很“绿色环保”,能够实现无火、无烟、无焰、低噪声发射。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航天科工
相关推荐: 灭火导弹消防导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