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土总统遭国内反对党领袖捅刀 单独赴俄罗斯道歉

2015-12-26 22:29: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土耳其一名反对党领导人访问莫斯科,批评埃尔多安政府击落俄罗斯战机是“错误的”,被土耳其总理愤怒谴责“叛国”。访问莫斯科的是土国人民民主党主席,这个党是亲库尔德的政党,库尔德分裂势力多年来一直是土耳其的心腹大患。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一名反对党领导人访问莫斯科,批评埃尔多安政府击落俄罗斯战机是“错误的”,被土耳其总理愤怒谴责“叛国”。

访问莫斯科的是土国人民民主党主席,这个党是亲库尔德的政党,库尔德分裂势力多年来一直是土耳其的心腹大患。

上月土耳其在土叙边界击落俄罗斯Su-24战机后,许多战略分析人士就称俄罗斯与库尔德势力接近将是土耳其的梦魇,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土耳其击落俄战机称为“背后捅刀子”,如今土耳其看上去被自己人“在背后捅了刀子”。

据土耳其《时代报》报道,人民民主党回应达武特奥卢称,总理的讲话“不可接受”。古尔称,“至少这是一种自相矛盾的做法,(执 政的正义与发展党)政府视人民民主党与俄政府的接触为叛国,同时自己又继续保持此类接触。”古尔说,事件一发生人民民主党就称击落俄罗斯飞机是一个“错 误”。德米塔斯本人回击称,“如果他们(土耳其政府)能说出击落俄罗斯飞机给土耳其的一丝好处,我愿意道歉。”

站在2015年年尾回顾这一年时,11月24日俄战机被击落可谓最危险的一天之一,这是北约国家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击落俄罗斯战机,如果战争爆发,北约势必卷入,那会是一场世界性灾难。

幸运的是,一个月来俄土并没出现热战,不幸的是,这场危机“才刚刚开始”,2016年世界会被它引爆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