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公开核打击秘密有深意 意在警告中俄小心点

2015-12-25 12:49:00 作者: 闫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现在公布这个核打击计划的解密文件也是有一定意图的,那就是警告中俄,意思是我们打击你们的核计划不仅过去有,现在更有,你们两家暗中结盟对付美国你们要小心点。

W020141125480341443287

大家知道,核武器作为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战略武器其威慑性不言而喻,有核国家从来就是有计划的将自己的核导弹瞄准自己的敌对目标——尽管表面上他们从不承认这一点。据报道,美国日前首次公开一份机密文件,这份长达800页标题为《1959年原子武器研究要求》的高度机密文件是美国战略司令部于1956年6月制订的,该计划显示当年美国打算在冷战最危险时刻动用原子弹轰炸世界上超过1200个潜在目标城市,真让人毛骨悚然。

该高度机密文件显示1956年后的未来三年,若美苏爆发战争,美军必须摧毁的目标,当中不少为中国、东德、苏联、苏联卫星国内的空军设备、工业设施、政府大楼,甚至是“人口”等。莫斯科及圣彼得堡(原称列宁格勒)分别被列于头号及二号目标,各有179及145个爆炸中心点。中国作为苏联的重要盟国,北京被视作在战略意义上排名第13的目标城市,共有23个爆炸中心点,其中包括两个空军指挥中心、两个空军仓库,以及一个“人口”目标。密件指,不论中国是否参战,美国战略司令部都将北京视作苏联的势力范围。若真的爆发战争,初期美军计划用热核武器攻打这些目标。

美国战略司令部的这项计划不仅提出摧毁战略目标的具体行动建议,还列明每个目标所需要的核武种类及数量。比如建议在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的空军目标投下170万至900万吨爆炸当量的核弹,将目标摧毁,包括杀死平民等。

让我们先看看时代背景。1956年朝鲜战争已经结束,但东西方冷战依然处于最高级别,直到1959年赫鲁晓夫破天荒地访问美国才使紧张关系得到一丝的缓和,但随后又爆发了古巴导弹危机。当时的苏联准备在古巴部署核导弹,遭到了美军的拦截,以后直至苏联解体,美国战略核导弹也从未放弃瞄准,苏联也同样,现在的俄罗斯也是如此。据说两国的总统无论走到哪里都随身带着核密码箱,双方的雷达也24小时监视有无来袭导弹,历史上曾经也有过多次误判,差点爆发核大战。美苏虽然也签订了核裁军计划,以减少双方核导弹的绝对数量,但在冷战阴云下,谁又会自毁长城?

美国在冷战后期直至现在,它主要发展导弹防御,想在天空织一张网,分几个层次阶段拦截对方飞来的进攻性目标,这也使得双方在战略攻击上矛和盾的关系进一步突出,所以俄罗斯现在一直反对美国到处部署拦截导弹,建设全球导弹防御体系,而在当年洲际导弹尚未面世,那时要发动核战争,只能靠战略轰炸机投弹,就像1945年美军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两个城市分别投下原子弹一样。当然后来的核武器当量远大于当时,现在全世界拥有的核武器不知要毁灭地球多少次,所以一切的核叫嚣都是对人类的毁灭,除非特殊情况发生。

现在看来,公开进行核威胁的国家也只有俄罗斯了,这其中的原因是虽然苏联解体军事性质的华沙条约组织早已解散,但美国主导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依然存在,而且还“东扩”,威胁着俄罗斯的国家利益,俄罗斯作为前苏联的继承者,面对北约对其地缘安全的不断渗透和威胁也只有时不时地拿起自己的核“杀手锏”,最近一段俄罗斯总统普京几次提到建设强大的核武装就是为防止北约对其的军事干涉,特别是在乌克兰危机以及派兵去叙利亚打击IS遭到土耳其背后一刀之后俄罗斯绝对要防范北约对它的蠢蠢欲动,甚至对IS也进行了核威胁,意图证明俄的决心与意志。

按我考虑,美国现在公布这个核打击计划的解密文件也是有一定意图的,那就是警告中俄,意思是我们打击你们的核计划不仅过去有,现在更有,你们两家暗中结盟对付美国你们要小心点。

实际上核武器作为一种战略威慑早已失去了作为武器的使用价值,因为不管谁先使用必然会遭到同样的核报复,其结果就是导致地球毁灭人类毁灭。现在世界努力防止核扩散就是为了防止让恐怖分子轻易地获得,如果流入他们手里那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可喜的是伊朗核问题已经达成了协议,就剩下朝鲜核问题了,估计也会在不久将来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论坛
相关推荐: 核战争核打击核威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