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媒:IS土裔成员证实IS组织向土耳其走私石油

2015-12-25 08:05: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希望知道,在挪威公布有关IS向土耳其走私石油的消息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是否会辞职。

埃尔多安与普京(资料图)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希望知道,在挪威公布有关IS向土耳其走私石油的消息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是否会辞职。

挪威《阶级斗争报》(Klassekampen)12月22日报道了一份秘密报告。该报告由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受挪威外交部委托制定,透露IS控制地区的石油从叙利亚和伊拉克运至土耳其后以倾销价出售。该报告早在今年夏天便已被递交挪威外交部,外交部则指出,他们依据的还有其他信息源。

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说:“我想提醒说,不久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说过,如果能证明恐怖组织的石油供应是安卡拉或在安卡拉的纵容下进行的,‘如果能证明这一点,我不会继续坐在这把交椅上’,埃尔多安当时在巴黎气候大会期间这么说的。我想确定一下,交椅现在什么情况?”

早些时候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在莫斯科举行的特别记者会上指责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其亲属参与走私IS石油。安东诺夫说,极端分子“每年赚取大约20亿美元,使用这些资金在全世界雇佣武装分子,并为他们提供武器装备”,因此IS保护着“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盗采石油”的基础设施。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亲自发表声明称,如果能证明安卡拉在从“伊斯兰国”购买石油,他愿辞职。

编译:冯小江

【相关新闻】IS土裔成员:IS向土出售石油

来源:综合

时间:2015-12-25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记者采访了一名被叙利亚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YPG)俘获的IS土耳其人,并对采访内容进行了录音。恐怖组织成员、24岁的Mahmut Gazi Tatar讲述了IS的活动,其中包括土耳其购买圣战分子的石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阶级斗争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