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冯荆育:清除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歪理邪说

2015-12-23 17:27:08 作者: 冯荆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人错误地说抗美援朝“阻碍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进步”,说“志愿军普通士兵活着时没有尊严,战死后也得不到尊重”。中国被迫进行了抗美援朝正义战争,虽然付出了很大代价,但得大于失。历史真相揭露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认敌为友、幸灾乐祸、亲痛仇快的丑恶嘴脸。历史展现了完整的真相,不容篡改、不容歪曲、不容颠覆、不容捏造、不容曲解、不容亵渎!

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打响65周年的时候,有一件事情我们必须要做,这就是必须清除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歪理邪说。

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内出现了一股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篡改历史,歪曲历史,既有花言巧语,也有巧妙伪装,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一个时期以来,美韩等国在极力美化他们在朝鲜的侵略行径;而我国有些人也对抗美援朝战争说三道四,妄图否定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

1999年6月,有人在《随笔》杂志发表《朝鲜战争真相》,说什么“从现在解密的联合国和美国档案得知,联合国、美国和西方盟国并没有准备与中国作战,并且在努力防止这样的战争发生,战争对中国并不是迫在眉睫……”

无独有偶,《审视中学语文教育——世纪末的尴尬》一书中,有篇文章严厉批评魏巍歌颂志愿军的名著《谁是最可爱的人》,说这篇课文及其背景提示,“隐匿着一种改写历史的企图”“营造了把历史真相搅浑、把人的头脑搅糊涂的气氛……”

以上这些颠倒黑白的奇谈怪论,把历史搅得混乱不堪,它不是一般的词句之争,而是妄图否定抗美援朝历史的大是大非之争。在这些根本问题上,必须弄个一清二楚,有个公正的、正确的判断。

朝鲜战争中的中美对抗是谁挑起来的?

一位作者在香港出书说:“美国是一个真正的和平主义国家,纵观历史,有哪一次世界大战和局部战争是由美国挑起的?”“美国在努力防止这样的战争发生。”

言外之意,这场中美对抗是由中共领导人的“错误判断”挑起的。这是篡改历史,请看史实:

二战结束后,企图霸占世界的美国,以“遏制共产主义”为名,极力阻止朝鲜南部、北部的和平统一;在美国支持下,南朝鲜当局顽固坚持“北进统一”方略。

01300000335934123953089368041_950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美军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

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从全球战略出发,当即派出军队进行武装干涉;操纵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非法决议,为其武装侵略朝鲜制造“法律依据”。派遣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妄图霸占中国领土台湾。

10月上旬,大量北犯的美国侵略军,无视中国政府的再三警告,突破“三八线”,迅速向中朝边境推进,频繁出动飞机轰炸、扫射我东北边境地区,海军不断炮击我渔船和商船,把战火烧向中国。

麦克阿瑟狂妄叫嚣“鸭绿江并不是不可逾越的障碍”。当时,新中国成立仅一年,百废待兴,各方面存在严重困难,但战争“迫在眉睫”,别无选择。

在这种情况下,党中央和毛主席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这一决策在国际上得到普遍理解和赞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国防参考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