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离奇的纪录 美国飞行员两次击落自己的战机

2015-12-23 10:05:38 作者: 云上的空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海军飞行员个个都是天之骄子,他们很瞧不起美国空军的飞行员,更是不把其他国家的飞行员放在眼里。然而在美国海军之中,曾经发生过两起离奇的事情,更离奇的是一名飞行员两次遭此厄运。其中一起是1飞行员用航炮把自己击落,另一起是海麻雀把自己击落。

美国海军飞行员个个都是天之骄子,他们很瞧不起美国空军的飞行员,更是不把其他国家的飞行员放在眼里。然而在美国海军之中,曾经发生过两起离奇的事情,更离奇的是一名飞行员两次遭此厄运。其中一起是1飞行员用航炮把自己击落,另一起是海麻雀把自己击落。

这个倒霉鬼飞行员是汤姆·阿特里奇。1956年9月21日,汤姆·阿特里奇驾驶着1架F11F-1 战斗机,那个时候他是一名试飞员。这次试飞包括20毫米机炮测试项目。此时,飞机的航速为1马赫。

汤姆·阿特里奇按照要求抵达2万英尺的高度,然后进行20度俯冲,并开加力。俯冲至1.3万英尺的时候,汤姆·阿特里奇按动按钮,20毫米机关炮开火4秒时间。然后,F11F-1 战斗机继续俯冲至7000英尺的高度,倒霉的是居然他刚才打出的炮弹击中了自己的飞机。

飞机被自己打出的炮弹击落之后,汤姆·阿特里奇降低航速至230英里/小时。这个时候,他才感到自己飞机的进气道被打坏了,发动机只能实现正常功率的78%。汤姆·阿特里奇想挽救这架飞机,但后来发动机功率跟不上,最后F11F-1 战斗机坠落并起火。他活了过来,并断了一条腿。

此图便是击落汤姆·阿特里奇座机的炮弹之一,原图是纳米图,笔者对图片进行了处理。被自己的炮弹击落是航空史上非常小概率的事情,汤姆·阿特里奇把自己给揍了下来,相信无论他走到哪里,都会一大帮好事之徒偷偷地说:瞧啊,这个伙计能耐得有多大,他居然本事大到能用航炮击落自己的飞机。

汤姆·阿特里奇的一生注定是要成为战斗机飞行员的笑柄。1973年6月20日,汤姆·阿特里奇和彼得·珀维斯共同驾驶着一架F-14战斗机。他们执行的是另一项试射任务,用F-14战斗机打AIM-7麻雀空空导弹。

AIM-7麻雀空空导弹是一款非常经典的空空导弹,不仅美国空军和海军在使用,以色列、意大利、日本、希腊和埃及等一长溜国家都在使用,性能也非常突出。

没错,想必结果大家都料到了。在试射AIM-7麻雀空空导弹的时候,这种导弹也出了故障。AIM-7空空导弹在飞出去之后,又朝着汤姆·阿特里奇和彼得·珀维斯两人驾驶的F-14战斗机向上飞来,击中了可怜的F-14战斗机的油箱,最后将这架F-14战斗机击落。

汤姆·阿特里奇和彼得·珀维斯都没有死,他们成功地实现了弹射。回到基地后,汤姆·阿特里奇愤怒的说:”见鬼,我真他×的想死了算了。“不过,汤姆·阿特里奇没有按照他的说法去做,他和彼得·珀维斯都活了很久很久。

左上角的便是彼得·珀维斯,可惜没有找到汤姆·阿特里奇的照片,笔者真想一睹汤姆·阿特里奇这个倒霉鬼的阵容。当然,汤姆·阿特里奇这个倒霉鬼遇到的糗事倒并非没有借鉴意义,F11F-1 战斗机出事以后,美国空军和海军都严格规定,在机炮开火时,飞机必须转弯,以躲避自己飞机发射的炮弹。

最后以这架大猫作为本图集的结束吧。如果上帝是个淘气的捣蛋鬼,那么汤姆·阿特里奇显然被他戏弄了两次。同僚们见到他之前,也许都会情不自禁地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云上的空母
相关推荐: 美国飞行员战机纪录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