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专家谈美巡逻南海:不打第一枪也绝不给第二次机会

2015-12-21 10:34:52 作者: 黄子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实际上,我们一直坚持积极防御的政策,不打第一枪,但也绝不给对方第二次机会。我想美国对中国的底线也非常清楚。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今年内或不再派军舰前往南中国海中国人造岛礁12海里内航行。同时,也有匿名官员表示,下次航行将在明年1月进行。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军巡航南海的行动只是一种展示和炫耀,中国一直坚持积极防御的政策,不打第一枪,但也绝不给你第二次机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今年10月底,美军“拉森”号驱逐舰到南沙群岛水域航行,并派出P-8A巡逻机配合。中国对美方此举提出抗议。

blob.png

资料图:美军舰“拉森”号导弹驱逐舰

路透社14日援引美国海军指挥官的话称,继10月的巡航后,美方曾希望能于12月初在南中国海进行另一次“航行自由”行动,将之作为例行航行任务的一部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并不支持进行另一次航行自由行动。这一决定也是在权衡南中国海问题引发对华关系紧张的利弊后作出的。但有官员表示,下次美国海军巡航可能在明年1月进行,

谈到美为何将巡逻南海的时间推后,曹卫东表示,按理说,军事行动最应该保密,但美国军舰巡逻南海却恰恰相反,故意通过媒体不断炒作,这显然违背真正意义上的军事行动的规律。可以说,美军的行动只是一种展示和炫耀。

曹卫东指出,中国对美军此类行动的态度非常明确。美国军舰10月份赴南海的时候,中方曾明确告知,如果其抵近,我们要进行查证、跟踪和监视;如果进一步挑衅和威胁,就要警告和驱离;如果有侵犯或进攻性动作,我们要予以还击。实际上,我们一直坚持积极防御的政策,不打第一枪,但也绝不给对方第二次机会。我想美国对中国的底线也非常清楚。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