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造无人机首次参战 助伊拉克军队摧毁IS据点

2015-12-20 14:02: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称,在伊拉克战争进行十多年后,打击伊拉克境内目标的美国无人机的名字已经逐渐为人熟知:“捕食者”、“死神”以及“哨兵”。但是本月,一种新型无人机加入了这一角逐:中国造“彩虹-4(CH-4)”无人机。

中国“彩虹-4”无人机亮相伊拉克

原标题:中国造无人机首次参战,助伊拉克军队摧毁“伊斯兰国”据点

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据参考消息网12月20日报道,伊拉克武装部队最新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重夺拉马迪市的战斗中,士兵12月6日使用这款中国造无人机摧毁了“伊斯兰国”组织的一个据点。伊拉克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视频属实。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称,在伊拉克战争进行十多年后,打击伊拉克境内目标的美国无人机的名字已经逐渐为人熟知:“捕食者”、“死神”以及“哨兵”。但是本月,一种新型无人机加入了这一角逐:中国造“彩虹-4(CH-4)”无人机。

彩虹-4无人机,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彩虹-3无人机基础上自主新研发的一种无人驾驶飞行器,最远航程能达到3500公里,巡航时间可达40小时,其间无须加油。

彩虹-4无人机也被称为“中国版捕食者”,于2010年开始研制,2011年9月首飞性能接近美国最新的“MQ-1C”(即“捕食者”A陆军改进型)无人机。

彩虹-4翼展达到18米,装有照相摄像、SAR雷达,通信设备等装备,两侧机翼下各有两个武器挂载装置,可挂载导弹或精确制导炸弹,既可以执行战场侦察任务,搜集敌方作战信息,进行超视距预警,也可以对敌方地面目标进行导弹攻击。

彩虹-4是现阶段中国对外军贸领域最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公开报道显示,2015年10月,中国“彩虹-4B”无人机亮相伊拉克。

伊拉克军队选择从中国手中采购了“彩虹-4B”无人机,而没有直接从美国购买MQ-1无人机,除了以上性能方面的考虑以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彩虹-4B”的造价更加便宜。根据外媒的消息,“彩虹-4B”无人机的总体使用成本低于主战坦克,特别适合发展中国家使用。而相比之下,MQ-1无人机的造价为403万美元。

专家说,这一致命打击象征着中国在争取成为军事装备出口大国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该款无人机与通用原子能公司生产的MQ-9“死神”无人机极为相似。

它在战斗中的首次应用可能会成为吸引潜在买家的一个卖点。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比青格16日在一封电邮中写道:“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一款中国造无人机(比如说CH-4)执行一场真实的战斗任务,我认为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比青格估计,伊拉克武装部队为了有效开展行动,需要采购6至12架中国造无人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无人机伊拉克军队IS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