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宣布对台军售案 白宫声称:仍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2015-12-17 14:08: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白宫方面表示,美国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没有改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于当日就18.31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通知国会审查程序,内容包括“佩里”级护卫舰、两栖突击车等。与此同时,美国白宫方面表示,美国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没有改变。而这成为4年来美国首次对台军售,也是近40年来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军售。

对此,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表示,马英九任内平均每年军购金额达到25.1亿美元,远超过陈水扁任内每年平均的10.5亿美元,与李登辉任内每年平均的13.5亿美元。台湾“国防部”指出,这是马英九任内第四次、奥巴马政府第三次宣布对台重大军售。本案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台湾“国防部”对美方的决定表示“感谢”。

报道指出,台湾一直以来希望取得潜艇及F-16战斗机,仍未能通过这次军购实现。而由于担心激怒大陆,奥巴马政府此次对台军售不包括更加现代化的新型F-16战机。据悉,此次售台的是两艘退役护卫舰。

就美国向台湾军售一事,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售台武器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切实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对台售武,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台军白宫中国政策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