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美军五大下一代超级武器

2015-12-03 17:58:28 作者: 戴夫马宗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盘点美国五种下一代超级武器。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盘点美国五种下一代超级武器。

LRS-B远程打击轰炸机

blob.png

未来美国主导西太平洋和全球的核心是美国空军的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项目。这种新型轰炸机正处于设计阶段,它可以长距离飞行,破坏敌人的防空系统,在敌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丢下炸弹。但与之前美国研发隐形轰炸机不同,LRS-B只是更大的系统“家族”的一部分。随着轰炸机飞入敌人领空,侦察设备、电子攻击平台、巡航导弹和其他系统将协同作战。此外,LRS-B可选择人工操作。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波音公司正在争夺这款新型飞机的建造权。

F-X空军战斗机

blob.png

尽管经常被视为“新”飞机,但美国空军强大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到2015年已经服役10年了。美方已开始考虑对其现有的186架“猛禽”机队进行中年结构升级———尤其是部署在廷德尔空军基地的年头最久的飞机。此外,美国空军从来就没有获得足够的“猛禽”来替换F-15C“鹰”战斗机,而这些飞机也必须进行替换。

F-22和F-15C都将被F-X取代。F-X的确切构造尚不清楚,但美国空军正根据其预计的后2030年代世界各种威胁,考虑各种选项。美国可能采取的选项包括:新飞机、无人机和人工操作飞机的组合,以及现有飞机的升级版。但无论F-X选项分析最终结果如何———相关分析将与美国海军联合进行,一旦本世纪后期投入生产,F-X很可能成为天空的主导者。

F/A-XX海军战斗机

blob.png

美国海军也在开展下一代战斗机项目,其目的是到21世纪30年代更换长期服役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美国海军正准备与空军启动联合选项分析,后者需要更换F-22和F-15C。和空军一样,海军正在考虑无人机———人工操作飞机组合等理念。海军尚未决定F/A-XX的构造———但初步迹象显示,它不像空军F-X那样强调以攻击为导向。

目前,海军的重点似乎是以多用途飞机为方针。然而,业界以及像哈得孙研究所这样的智库界许多人认为,鉴于像歼-20这样的新威胁,海军的重点应该偏向空对空。

SSN(X)攻击潜艇

blob.png

美国海军SSN-776“夏威夷”号核攻击潜艇

美国海军的“海狼”和“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是世界上能力最强的潜艇,但是海军必须为未来做准备,因为在未来,下一代俄罗斯和中国潜艇会埋伏在水下。海军已开始在为下一代攻击潜艇做准备工作,它将其称为SSN(X)。设计新潜艇的工作已于去年开始,但海军在海军潜艇协会今年的年度研讨会上提供了一些额外细节。

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的乔治德拉克利是潜艇项目执行办公室执行官。他说海军计划2024年开始为新攻击潜艇的设计方案做分析———正如《海上力量杂志》报道的。建造潜艇的工作或许将从2034年开始。新潜艇将广泛利用场外传感器。

FSC水面作战舰艇

blob.png

美国海军还将不得不取代其服役已久的DDG-51驱逐舰。海军表示它正在寻找一种新的、将在21世纪30年代入列的未来水面作战舰艇。预计新舰艇将采用雷达、电磁轨道炮、先进电力系统之类新技术。需要这些新发明是为了跟上迅速演化的威胁———主要是因为潜在敌人已开发出可以威胁到航母战斗群的精确制导武器。诸如激光、轨道炮之类武器将打破每次射击的成本曲线。轨道炮发射一颗炮弹只耗费数千美元,可用它来击落一枚价值200万美元的反舰弹道导弹,而无需用价值1000万美元的“标准”-3导弹拦截器。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