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以色列首次公开承认以军在叙作战 与俄罗斯沟通良好

2015-12-03 08:18: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内塔尼亚胡没有就此详细解释。这番话是以色列政府首次公开承认在战火肆虐的叙利亚境内进行军事活动。

据新华社12月3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日首次承认,以色列军队“有时”在叙利亚行动,目的是铲除对以色列国家安全的威胁。

以色列军队士兵(资料图)

没有做详细解释

“我们偶尔在叙利亚执行任务,防止那个国家成为对抗我们的前线,成为针对我们的第二条恐怖战线。”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以色列北部阿卡镇视察时告诉媒体记者。这番话意指以色列要避免来自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和叙利亚的袭击威胁。

“为了阻止有人把武器、尤其是致命武器从叙利亚运到黎巴嫩,我们同样采取一切手段,并将会继续。”他补充说。

内塔尼亚胡没有就此详细解释。这番话是以色列政府首次公开承认在战火肆虐的叙利亚境内进行军事活动。

支持叙利亚政府的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跟以色列是老冤家。2006年夏天,以色列与真主党武装发生一场短暂而血腥的冲突。以色列官方反复表示,不会让真主党获得能够“改变战局”的武器。

先前一直保持沉默

以色列军队近几个月据信秘密进行数次空袭,目标是摧毁经由叙利亚转移给真主党的伊朗制武器。上周末,以军在叙西南部靠近叙黎边界的地方发动空袭,造成真主党武装人员伤亡。再上一周,以军在同一地区发动空袭,意在切断这条运输线。

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色列据信多次在叙境内空袭向黎巴嫩转运武器的车队,旨在阻止真主党获得俄罗斯制防空导弹和伊朗导弹。

以色列政府先前对此一直保持沉默,没有承认或否认这些行动。

先后由哈菲兹·阿萨德及其次子巴沙尔担任总统的叙利亚也是以色列的老对头。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侵占水资源丰富的戈兰高地大部分地区,后宣布将其吞并,国际社会从未予以承认。叙利亚先前长期在戈兰高地附近部署重兵。

以色列乐见巴沙尔政府被推翻,但重点是防止自身被“隔壁”持续4年多的战火波及。驻守戈兰高地的以军基本没有什么动静,只是在有炮弹或火箭弹落入以色列控制区时对叙利亚境内开火,进行相称的回击。

与俄罗斯沟通良好

内塔尼亚胡1日还说,以色列与正在叙利亚空袭“伊斯兰国”等极端和恐怖组织的俄罗斯沟通良好,两军正就避免危险的空中相遇、误判等事件保持“密切协调”。

前一天,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隆说,一架俄罗斯战机从叙利亚方向短暂进入以色列控制的空域,但这次闯入没有导致任何事件。“显然,正在戈兰高地附近执行任务的俄军飞行员出现了失误。”

亚阿隆说,以色列与俄罗斯已经达成一些协议,以避免因叙利亚问题发生冲突,其中包括两军设立“热线”,共享情报。(胡若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以色列俄罗斯作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