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调查:多数澳大利亚人愿给小费 墨尔本人例外

2015-11-28 00:16: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美国,给服务员小费已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消费观念,小费额度一般为消费额的15%至20%。然而,澳大利亚也有自己的小费文化。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在澳大利亚,外出就餐时到底该不该给小费呢?如果服务员索要小费时,你会拒绝吗?据澳洲网27日报道,一个专门服务于酒吧与餐厅交易的移动支付应用Clipp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澳大利亚人表示愿意给小费,然而,过半墨尔本人承认有些不情愿。

近半墨尔本人不愿给小费

在美国,给服务员小费已成为一种约定俗成的消费观念,小费额度一般为消费额的15%至20%。然而,澳大利亚也有自己的小费文化。

Clipp共对2024名在餐馆或酒吧消费的澳大利亚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将近60%的澳大利亚人表示愿意给服务员小费,而在同时,有42%的墨尔本人表示不愿意给小费。

调查发现,在悉尼,半数消费者会将每餐消费额的5%至10%作为小费,而能做到这一点的墨尔本消费者比例只有34%。

至于给服务员小费的原因,调查发现,想要得到更迅速及更耐心的服务排在首位,有56%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答案,而服务员的吸引力、食物的美味程度以及特别的优待,如餐桌收拾得很干净等并非是让消费者愿意主动给小费的主要原因。

此外,调查还发现,50岁以上的澳大利亚消费者最爱给服务员小费。

网民多不赞成强制给小费

对于墨尔本人不爱给小费的调查结果,墨尔本网民给出了解释。一位署名为“迈克”(Michael)的网民表示,“在澳大利亚,我是永远不会给小费的。这里的外出就餐成本太高了,你付的小费可以当成服务员的工资了,如果想要在澳大利亚普及小费文化,那就先根据服务水平来支付服务员的工资。”

另有一位署名为“萨姆”(sam)的网民也是拒付小费人群的一员。他说,“别想让我在墨尔本付小费。我们在澳大利亚生活真的很幸运,这里拥有无数的就业机会,尤其在酒吧或餐厅工作的服务员,他们每小时可拿到大约20澳元薪水,有时还有加班费和奖金,就因为他们能送个餐添个水?他们没资格拿小费。”

此外,他还补充说,“我在墨尔本享受到的大多数服务都很普通,要是我能得到额外的优质服务,我是不会拒绝给服务员小费的。”他在最后还表示,“强制支付小费永远不会成为澳大利亚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反对给服务员小费。一位署名“保罗”(Paul)的网民说,“我还是会给小费。如果我享受到服务高出我的预期值,那么我就会给服务员小费。相反,如果餐厅的食物很差劲或者服务员的服务态度不友善,那么我会拒绝给小费。”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小费墨尔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