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参院军委会主席:应向台湾出售更多武器

2015-11-25 16:41: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前任国务院官员约翰·塔克说,这两位参议员可能正在“打开一扇大门”,因为奥巴马似乎已经在受到中国的压力后得出结论,台湾可能是重返亚洲战略的重要部分。

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5日报道,美国著名“红脖子”参议员麦凯恩昨日(24日)给奥巴马写公开信,要求增加对台军售,甚至要求“不惜造成与中国短期紧张关系”也要出售武器。

报道称,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呼吁奥巴马增加对台湾军售,即使在他们切断与北京关系的情况下。

美国为台湾升级设计的F-16V战斗机

“尽管最近中国和台湾的关系(原文如此)有着令人振奋的进展,我们仍应对中国持续的军事现代化感到担心,这对台湾海峡的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这不能让这个问题得到合适的解决,”美国参议院军委会主席约翰·麦凯恩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当然本·卡丁共同签署的信中这样说。

尽管近期有一项价值12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方案预计即将放出,但这两位参议员还是说:“自从上一次政府向议会提出新的军售方案以来已有四年——这是自1979年《对台湾关系法》通过以来最长的间隔。”

他们敦促总统尽快批准新型武器,包括新的和更先进的F-16战斗机的出售,政府过去反对将这种飞机提供给装备日益老旧的台湾空军。

参议员们说,美国对台军售是维持台湾海峡稳定的“关键部分”,中国部署了1700枚针对台湾的导弹。

著名“红脖子”议员麦凯恩

白宫方面发言人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上周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布了新的年度报告,认为台湾军事实力正在下降,因为中国的实力正在增长。

“在过去10年中,台湾海峡的军力平衡明显向着对中国有利的方向转变;中国目前已经在数量和质量方面都享有远超过台湾的优势,并能够展开针对台湾的一系列军事战役,”报告称。

来自中国的威胁包括超过1200发短程弹道导弹和200-500发陆基巡航导弹,“这些导弹的主要设计目标是攻击台湾,”报告称。

台湾军力的有限升级包括对其地空导弹系统进行现代化,服役了几艘新型战舰,以及接收首批UH-60“黑鹰”直升机,后续预计提供60架,此外,2013年交付了6架AH-64“阿帕奇”直升机。

美国在2006-2012年间向台湾交付了空空导弹,2012年交付了60枚“捕鲸叉”反舰导弹,2014年开始交付“爱国者”PAC-3反导拦截弹。

除此之外,美国还计划到今年底前向台湾移交4架P-3海上巡逻机,从明年开始为台湾升级老式F-16战斗机。

此外,国会现在还没有得到出售四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的正式通知。

2001年,时任总统小布什批准了出售柴电动力潜艇,P-3反潜机和4艘“基德”级驱逐舰。这些驱逐舰在2005-2006年间交付。

台湾政府尚未通过购买美国潜艇的方案,现在正考虑自造潜艇。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局的报告,美国未来可能想台湾出售的装备还包括,电子侦察机、C-27轻型运输机、F-35联合打击战斗机、斯特瑞克轮式装甲车族、CH-53扫雷直升机、密集阵近防炮、佩里级护卫舰、新港级坦克登陆舰、岸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天空武士”(捕食者)无人机、MH-60海鹰反潜直升机等。

前任国务院官员约翰·塔克说,这两位参议员可能正在“打开一扇大门”,因为奥巴马似乎已经在受到中国的压力后得出结论,台湾可能是重返亚洲战略的重要部分。

“现在的问题,正如两位参议员暗示,不在于华盛顿,而是台北政府正在表现出‘令人不安的’亲中国的态度”塔克说。

但是,明年一月的选举可能改变这一情况,倾向台独的民进党可能执政。

如果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获胜,台北政府很可能寻求改善与华盛顿的战略关系,同时疏远北京。“我认为如果奥巴马政府最终会鼓励北京与台湾的和解,”

麦凯恩和卡丁说,“即使可能导致与中国关系的短期紧张”,也应该继续对台军售。

“美国应该帮助台湾实现军事现代化,政府应该制定满足台湾合法要求的方案,包括提供新型的有人驾驶战斗机,潜艇以及其他自卫武器。”他们说。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