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媒鼓动澳大利亚应发展核武 对抗中国远程核威胁

2015-11-24 16:29: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2日宣称,一旦中美爆发高强度冲突,中国可能会用远程核导弹攻击澳大利亚,因此澳大利亚现在就应该拥有核武器,准备好应对中国。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2日宣称,一旦中美爆发高强度冲突,中国可能会用远程核导弹攻击澳大利亚,因此澳大利亚现在就应该拥有核武器,准备好应对中国。

报道称,在上世纪澳大利亚一直是美国最可靠的军事盟友。澳大利亚在远程导弹尤其是核导弹攻击面前很脆弱。报道渲染称,尽管澳大利亚是一个大陆强国,但绝大部分人口都集中在几个大城市中,只需少量核弹头就能将它们摧毁。如果中美之间爆发一场高强度战争,中国可能会用远程核导弹攻击澳大利亚,以此向美国显示中国的核攻击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国为此替澳大利亚进行核反击,意味着美国本土将迎来大规模的中国核报复。因此很多澳大利亚人认为,尽管拥有澳美同盟的全面支持,但同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核大国交战,不管是何种理由、何种情况,都是不可想象的。

报道鼓吹称,对澳大利亚而言,使自身免遭远程核攻击的最有效方式是自己发展或获取可靠的远程核威慑。报道称,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9条第3款,如果一个国家在1967年1月1日前制造或爆破过核装置,它就可以作为有核国家加入该条约。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澳大利亚境内进行过由英国实施的一系列核试验,这些核爆炸在澳大利亚主权领土内进行,澳科学家和军事人员也积极参与过这些核试验。“除澳大利亚之外,《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其他任何无核缔约国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国家利益》杂志还宣称,拥有核武器的澳大利亚为美国带来许多战略优势。它能增强澳大利亚在亚太战略竞争中支持美国的决心,“美国应该公开承认澳大利亚的拥核权利”。

有分析认为,在当前全球核裁军的背景下,美媒以“中美爆发核战争”为借口,鼓动澳大利亚发展核武器非常荒谬,也是不合时宜的,同时澳大利亚没有必要也不可能为了美国的利益,冒这么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核武器核竞赛核捆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