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迷注意了!跟帖须谨慎,警惕网络“钓鱼”

2015-11-23 11:39: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幸亏第一时间制止,不然敏感数据就暴露在互联网上了!”据兰州军区某部领导介绍,11月19日,他们及时制止官兵在网上谈论军事秘密,避免了一起网络失泄密事件。

“幸亏第一时间制止,不然敏感数据就暴露在互联网上了!”据兰州军区某部领导介绍,11月19日,他们及时制止官兵在网上谈论军事秘密,避免了一起网络失泄密事件。

当天上午10时许,该部保卫干事黄良玉监测到有人在互联网上谈论某型装备的性能参数。原来,网上有一篇关于该新型装备的帖子,其中个别性能参数有明显错误,一名网友发现后跟帖指出参数有误。这位博主竟煞有介事地要求这名网友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并相约同这名网友进行所谓“学术探讨”。

“可能遭遇间谍‘钓鱼’了!”黄良玉敏锐地察觉到,这很有可能是窃密者有意将装备的性能参数说错,引来“资深军迷”给出“靠谱”答案,以套取有价值的涉密信息。黄良玉迅速在网上跟帖,指出这种行为违反军队保密法规,要求网友停止讨论涉及军事秘密的话题。帖子一发出,网友迅速终止讨论。随即,黄良玉又联系网监部门,及时删除了该帖。

此事引发该部党委一班人深思:近年来,随着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兴起,网络涉军舆情陡然增多,保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该部将网络舆情监测纳入保密工作范畴,邀请驻地网监部门领导开展专题辅导授课,组织警示教育图片展和大讨论活动,提高官兵对网络舆情的辨析度。他们还积极与地方网监部门合作,建立网络涉军舆情监控平台,对网络舆情监测员进行专业培训,通过网络舆情监控软件对营区周围的微博、微信等活跃账号进行扫描甄别,实时检索网络涉军敏感信息,及时处置涉军舆情。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推荐: 网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