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兰德报告:美国空军全军齐上阵 现在也“协防”不了台湾

2015-11-20 14:04: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美军力积分卡》报告全文有400多页内容,涉及了中美从局部摩擦到全面核战在内的多种假想对抗情况。

11月18日,美《国家利益》杂志发文称美军要在台湾上空取得空中优势需要30个空军联队,2000多架战斗机的兵力,超过了美国制空战斗机总数(美国空军现役战斗机有F-16 1017架;F-15C/D型193架;F-15E型219架,F-22A型186架;F-35A型47架,总计1662架),这一消息引起国际国内媒体争相转载。

《国家利益》的这篇文章其实是对兰德公司10日发表的《中美制空能力》一文的介绍。而这篇文章本身又是对兰德公司今年年度重磅报告《中美军力积分卡》中关于中美在台湾和南海制空权相对优势部分的简报。《中美军力积分卡》报告全文有400多页内容,涉及了中美从局部摩擦到全面核战在内的多种假想对抗情况。以下是兰德公司《中美制空能力——对相对优势的评估,1996-2017》简报的全文翻译:

驻关岛的美军F-15战斗机

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已从一支庞大而过时的力量转变为一支实力强大的现代化军队。兰德公司关于空军的报告评估了中美两军1996-2017年间,在至中国本土距离不同的多个战区发生对抗的情况。总的结论是,尽管与美国空军相比,中国空军在总体军事装备和军事行动技巧方面仍有不足,但它在多个关键领域的进步缩小了与美国空军的差距。此外,报告发现,中国不需要完全赶上美国,也可以在靠近中国大陆的地区执行有效的作战行动,构成对美国的挑战。需要澄清,(这一研究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战争,尽管学者们都认为不大可能发生这样的战争,同时战争也将是两个国家的灾难。此外,这项研究也提供了一项对冲突的开源评估,这可能对美国的防御和威慑效果产生影响,此外这也将为未来评估提供新的标准。

聚焦制空权

本简报聚焦于中国相对进步速度很快的一个领域:在亚洲地区军事冲突中能对抗美国空中优势的能力。历史上,中国空军对其邻国并没有产生重大威胁。但是,在过去20年中,中国已经对其空中力量实现了快速的现代化。回顾1996年,当时中国刚刚获得其首批24架第四代战斗机(观察者网注:中国向俄罗斯购买首批苏-27SK战斗机),现在它已经拥有超过700架。美国在同一时期已经装备了第五代战斗机,同时它仍拥有一支更加先进且更加庞大的第四代战斗机部队。然而,美国的总体优势却受到地理和态势因素的平衡:在亚洲发生冲突的情况下,中国总是享有地理上临近战区的优势。中国空军可以使用远多于美国的军事基地,这允许它在一场冲突中投入更多的战斗机,而中国的关键节点距离战区较远,容易隐藏,他们也可以对其加固以有效抵抗攻击。相比之下,美国靠近前沿的空军基地则可能被中国导弹攻击,这将降低它们支援作战的能力。

图1:在台湾战役条件下,取得空中优势所需要投入的美国战斗机联队数量

中国空军的进步,美国空军的反应,以及其他态势因素将如何影响制空权争夺战?为了评估这个问题,研究者们建立了四个不同时间点的空战模型,选取的时间段为1996-2017年间,两个假想冲突地点至中国海岸的距离不同:一个是台湾冲突,另一个是南沙群岛的冲突。在每个不同的假想情况中,他们都计算了美国军队如果要达到两个不同目的,需要投入战区的战斗机联队数量(每个连队72架飞机)。第一个目的的要求更高,要求保持持续的制空权,有效击败中国全面空中进攻。第二个目的则是在长时间对抗中摧毁足够多的中国飞机,以迫使中国军方领导人放弃空中战役——分析家们设定为摧毁50%参加战役的中国空中力量。在后一种情况中,研究者们又分两种情况来进行讨论,分别为在7天内或21天内夺取制空权。

驻韩国乌山的美军F-16和A-10战斗机,这是距离我国空军基地最近的一支美国空军部队

空战模型的变量包括公开的不同类型战斗机的性能参数;参战飞机总数和类型;参战空对空武器数量和类型;空军基地的位置、类型和数量;估计双方飞机和人员的妥善率;进入和飞离战区所需飞行时间;此外,美国空军飞行员训练上的优势也有所体现。最终的结果并非对冲突情况的精确预言。其目的在于提供一副制空平衡演化情况的图像,对每个冲突发生时间点所需投入的总兵力进行预计的同时,也对情况演变方向和速度进行预估。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